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墩古墓让六安声名大震 欲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本报连续多日报道的六安双墩正在发掘的“六安王陵”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六安王”墓葬的发掘对六安意味着什么?

  “六安王陵”让六安声名大震

  六安市文化局局长黄道甫说,墓葬的发掘将给六安带来很多机遇和发展。

首先是人气上的,中央及地方各级媒体的频繁报道,让六安声名大震,全国各地很少有人不知道六安发现了“六安王陵”的。此次墓葬发掘让六安找到了自己的“根”。

  将赢得历史文化名城美誉

  该墓葬将可能为六安赢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黄局长说,六安虽然是座古城,但其历史渊源却一直不能和曾是几朝古都的寿县相比。寿县早在1933年就发现了楚王墓,虽然是被盗墓贼盗掘时才发现的,但数千件精品文物出土,让世人震惊,更让人对这座古城充满敬仰。1955年蔡侯墓的再次发现,更为其赢得了“文物之都”的美誉。此次“六安王陵”发掘伊始,就引起省及国家文物局的高度重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前期在对该古墓进行调研时就表示:“仅凭这一所墓葬,就可以为六安赢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何况,经过考古专家初步推测,这里可能是个王陵区,大大小小分布的墩子有20多个。如果真如专家推测所说的,这里是2000多年前,西汉时期王侯贵族们寿终正寝后入土的墓葬区,那六安不光可以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而且将可能像埃及金字塔一样享誉世界。

  墓葬发掘是经济“助动器”

  另外,现在六安正在开发红色旅游、古文化旅游,该墓葬的发掘将给六安旅游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的同时,也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收益,所以说,“六安王陵”的发掘,将可能成为六安经济发展的助动器。黄局长表示,为了保护好这座墓葬,他们正在积极努力,如建议铁路绕道或从地下通过。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对这里的20多座土墩进行勘测,如果真如专家所说,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予以保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墓葬 | 发掘 | 王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