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曝光公司暂停“骗聊” “王静”突然消失

  前日,本报报道了北京一家SP(手机增值服务提供商)公司雇用十余名男子,假称女护士“王静”蒙骗手机用户聊天牟取暴利。昨日,多名“王静”的聊友证实,报道见报后,曾每天在手机上露面女护士“王静”消失了,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此事被曝光后,公司很恐慌,暂时停止这项服务。

  河北廊坊的手机用户崔先生曾是“王静”的聊友,从昨天开始,“王静”的短信没了。SP业内人士刘飞(化名)称:“王静消失了,还会有一些李静、张静等等出现。”他认为,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几年了,如果要从根本上消除这种行为,还要相关法律的完善。

  昨日,北京一家SP负责人也表示,国内部分SP利用短信聊天平台诱导手机用户短信聊天获得暴利的事情,并非个别现象。这些小SP由于业务单一,与大SP完善的业务体系、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和销售能力相比,生存压力的确非常大。

  据他分析,信产部、运营商近一年来不断加大打击SP违规、违法行为的力度,类似违规操作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他相信国内SP的有序良性发展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运营商:联通清退64家SP

  面对SP不断出现诱骗消费者的现象,中国联通将使用更严厉的处罚措施。

  截至去年10月底,联通已处理110次的SP违规现象,其中对64家SP进行了退出处理。北京移动方面也表示,针对现在增值业务消费陷阱层出不穷的现状,移动为用户设置了“无障碍退订”。

  为遏制SP的不良倾向,联通已要求SP全面启动二次确认,用户在申请包月业务时,联通将对用户发送确认信息,注明SP名称、业务名称、资费标准、退订方式,在用户确认后才能实现订购。为受理客户对于SP的订制、取消、咨询和投诉,联通全国设立了统一的SP服务监督电话10109696,对于SP未按规定进行提醒或确认,以及订制关系缺失或不完整的收费行为,经查证后立即向用户退还费用。

  北京移动的“无障碍退订”为:用户通过拨打10086、登录网上营业厅等退订方式实现对短信业务等各类信息服务的一次性退订,操作简单,不收取任何费用。中国移动还要求SP进行资费明示,要求所有提供移动信息服务的SP服务提供商明确标示业务资费。

  专家:疏于监管使SP民愤极大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一位政策研究专家指出,由于运营商此前疏于对SP监管,有的甚至是运营商内部人士与SP合谋或串谋,导致SP行业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民愤很大。

  该专家指出,信产部等政府部门开始全力介入监管SP行业,加大对SP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据他介绍,经过2006年的多次整治之后,现在SP违规、违法的经营行为正在迅速减少。目前SP较为普遍、难于治理的是短信群发、恶意诱导和诱骗等行为,运营商对此也是防不胜防。他认为,历年春节都是SP违规、违法操作的高发期。

  对于用户手机号等信息被泄露的状况,北京博盟律师事务所侯安春律师认为,手机号码属于个人信息,在个人不愿公开的情况下,应该属于隐私的一部分。在此事中,若运营商在与手机号用户约定的合同范围内,超过合同范围使用用户手机号,甚至廉价倒卖,供第三方牟利,并对手机号持有者造成损害,此事应该构成侵犯隐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静 | 用户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