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社区电超市亮相成都 水电气费一次缴完(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见习记者 袁铭 胡竞之 记者 田芳 摄影 李祥云)

  为缴几十元钱的电费、话费、气费,要跑多家收费网点甚至排一两个小时的长队,“缴费难”令市民大伤脑筋。新鲜亮相的“社区电超市”将从此免去市民每月缴费的麻烦,在设于社区门口的“社区电超市”里,市民一次可以缴完水、电、气、电话费等多种费用。这种免手续费为市民提供缴费一站式服务的“社区电超市”目前在全市有16个网点,正逐步在市区各居民点铺点。
  记者昨日走进了马鞍南路76号的“社区电超市”马鞍南路店,成都电业局、中国电信等几家单位的特许营业厅招牌高挂在店面正前方。该店负责人黄女士说,这个仅有30平方米左右的店将为曹家巷居民点上万居民提供方便的缴费服务。据介绍,“社区电超市”的缴费系统直接与各家收费单位的营业厅联网,市民在“社区电超市”完成缴费后,其缴费情况会立即记录到其账户,所有的营业厅信息都集中在一台电脑上处理。市民只需要进入“超市”,出示相关身份证明,就能查到当月的水、电、气、电话费等一系列信息。
而水、电、气、电话费等费用在该“超市”内可以一次性缴清,收费票据由各家收费单位直接提供。黄女士称,目前“社区电超市”只能收取电信话费和电费,其他业务的收费系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据了解,目前市区内“一户一表”住户都可以到“社区电超市”缴纳电费。据“社区电超市”建设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燃气费春节后代收,水费2月初代收,联通和移动两家通信公司的话费代收也将于近期逐步实现。该负责人称,目前的16个营业网点仅是发展规划中的极少部分,按照规划,“社区电超市”在成都的营业网点会达到数百个,将覆盖大成都范围,“争取居民集中点都有一家‘社区电超市’,让市民刚出家门就能轻松缴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社区 | 缴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