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尚中国试行全员持股

  法国家族企业欧尚超市开始在中国试点推行“员工持股计划”。欧尚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介绍,位于上海的欧尚中国总部300多名员工已持有公司股权,而员工持股计划的最终目标是欧尚中国的7000余员工分持16.22%的公司股权。

  欧尚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这一员工持股计划名为“米里叶控股计划”,米里叶是欧尚创始人的名字。主要内容是欧尚中国16.22%的股权将由中国全体员工通过信托方式持有,创建欧尚企业的米里叶家族则控股其余83.78%股权。

  据了解,目前欧尚中国总部主管级以上约300多名员工已经开始购买公司股权,每人自愿决定购买股权的数额,但总额不能超过自身工资总额的70%,所持股份在5年之内不能买卖,到年底时,根据欧尚的资产增值比例,每位员工按其购股比例享受相应分红。按照这一计划,欧尚的每名员工都可得到企业股权。欧尚目前在国内拥有16家门店,员工总数超过7000人。

  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欧尚是法国一家大型家族企业,让员工持股则是这个坚持不上市的企业的传统。法国米里叶家族已超过300人,他们在欧尚集团公司控股83.78%,而其余16.22%由员工控股。目前,欧尚已经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国家推行这一模式,目的是把员工都与公司的利益“捆绑”起来。

  法国欧尚是全球十大零售商之一,1999年在上海开设第一家超市———中原店,目前在北京、天津、成都、上海、苏州等地开设16家门店,其中上海最多有4家门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里叶 | 欧尚 | 中国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