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潘岳呼吁新闻媒体为推进环保历史性转变鼓与呼

  新华网1月10日消息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记协名誉主席潘岳10日呼吁,新闻媒体要为提高我国环保工作水平,推进环保历史性转变鼓与呼。潘岳是当晚在中国环境记协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07新春联谊会上致词时发出上述呼吁的。

  他指出,现在的环境新闻工作者们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环保部门要充分依靠新闻媒体来宣传政策、传递信息、动员群众,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弥补环境执法手段的不足。当前,加强环境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对于推进环保历史性转变、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他说,2006年,对我国的环保事业来说,是形势更为严峻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召开了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温家宝总理在大会的讲话中明确提出:“做好新形势下的环保工作,关键是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重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转变为保护环境与经济增长并重,在保护环境中求发展。二是从环境保护滞后于经济发展转变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步,努力做到不欠新账,多还旧账,改变先污染后治理、边治理边破坏的状况。三是从主要用行政办法保护环境转变为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办法解决环境问题,自觉遵循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提高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中国的环境问题是综合问题,需要综合的机制与手段予以解决。

  潘岳呼吁新闻媒体能进一步加大对国务院决定和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的宣传力度,为推进环保的历史性转变鼓与呼。同时,也希望新闻媒体要勇于揭露那些不顾社会经济发展规律、不关心人民生产生活环境,甚至严重损害群众环境权益、导致地方环境质量状况严重恶化的违法行为。环保工作既需要新闻界的支持,也欢迎媒体监督。环境信息和环保工作都是透明的,我们不回避矛盾,也不粉饰太平,更不会惧怕困难。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环境记协主席李仁臣、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经济日报副总编李洪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明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冬梅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环保 | 新闻 | 媒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