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11家杭企入围

  本报讯 (通讯员 钱巧江 冯香琴记者邓国芳)国家统计局日前在京举行了首届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信息发布会,发布了2005年度全国50个工业行业创新能力的最新统计信息。记者获悉,11家杭州企业荣登“中国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榜,占浙江省获此殊荣企业总数的七分之一。

  据了解,这是我国将建设创新型国家定为国策以来首次集中发布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的信息。国家统计局按照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这一国际通用科技指标,经过行业和企业综合评定,最终确定50个行业的前10名企业为中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这也是我国将建设创新型国家定为国策以来首次集中开展的工业企业创新能力评比。

  我市登榜的10家企业是:农药制造: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制造:杭州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机械制造:杭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起重运输设备制造:浙江杭叉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轴承、齿轮、传动和驱动部件制造: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有限公司;风机、衡器、包装设备等通用设备制造:杭州中亚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电池制造:浙江南都电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设备制造:浙江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通用仪器仪表制造:华立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家用影视设备制造: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自主创新活动的特点主要表现为:研发投入力度大。人均研发经费24.7万元,是全部大中型工业企业平均水平的1.5倍;研发产出效率高。行业十强企业平均每万名全时研发人员拥有发明专利402.9件,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43.3%,从业人员人均利润5万元。从此次发布会的最新数据看,我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投入的主体地位进一步确立。据悉,入选“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最多的五个省市是:江苏87家、浙江70家、广东56家、山东48家、上海42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制造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