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全市严查拖欠农民工血汗钱(图)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以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钱。

  据了解,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建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四部门从去年12月25日起开始联合行动,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企业、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对存在无故拖欠、克扣工资、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有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或实施行政处罚。
据悉,整个活动到2月15日结束。

  有关人士强调,用人单位不得以实行计件工资为由拒绝执行最低工资制度,也不得利用提高劳动定额变相降低工资。如果遇到这类情况,农民工可向当地劳动部门投诉。

  又讯 昨日,渝中区法院为火车站邮件转运大厦的建设民工兑现了560万元的工资。

  渝中区法院执行庭庭长万冬明介绍,重庆市火车站邮件转运大厦烂尾楼,在去年以6022万元成功拍卖(本报曾报道)。整个项目拖欠1.45亿元,而300多民工的工资拖欠了10年。法院按照民工工资和工程款优先兑现的顺序,首先兑现了这部分款项。

  昨日的兑现现场上,此案最大的包工头、璧山县第三建筑公司总经理张智育从渝中区法院党组书记戴军手里接过支票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见习记者 杨娟 记者 罗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民工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