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手机闹“革命”

  通话不用按键功能赛笔记本

  苹果手机闹“革命”

  iPhone

  苹果推出的第一部手机

  能通话,上网,发邮件,听音乐,摄像,包含谷歌地图功能及Yahoo!邮件功能。

  随着苹果公司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上图)9日在旧金山隆重推出该公司首款手机iPhone并宣布苹果电脑公司更名为苹果公司,苹果终于吹响了向手机市场进军的号角。

对于iPhone的推出,世界各大手机生产商表现出无所畏惧的姿态,但分析家认为,苹果公司瓜分手机市场的能力不可小看。

  唤醒手机业界

  初步迹象显示,以电脑起家的苹果公司将对未来的手机设计以及销售产生重大影响,手机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会面临巨大冲击,并将被迫和苹果分享这个年销售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庞大市场。

  行业分析师指出,iPhone将迫使各大生产商推出更加好用的手机。他们认为,iPhone大大提高了用户对手机的期望值。

  美国统计机构NPD对1.6万名手机使用者的调查显示,截止到2006年11月,只有3%的手机用户使用手机听音乐,而32.5%的已售手机具有播放和下载音乐的功能。很多人可能会说手机用户还没有习惯这个功能,但专家指出,最根本的原因是很多音乐手机使用起来不方便,和相关电脑软件的兼容性也不好,因此导致人们不愿意用。美国研究机构Jupiter的分析师迈克尔说:“苹果的加入会让手机业界从自以为是当中清醒过来。”

  今年可卖500万部?

  芬兰手机生产商诺基亚的发言人威廉·普拉玛对苹果公司进军手机市场表示欢迎。他说,生产集成式设备的理念由来已久,苹果公司的产品将再次对此提供验证。

  启先-能达通通信公司的发言人凯思琳·邓利维认为,iPhone一开始并不会同高速网络连接,能实现哪些功能,将由苹果公司掌握。

  尽管iPhone有这样的不足,而且价格不菲,分析师们还是预计这一产品将有不错的销量。专家预测称,2007年苹果将销售500万部手机,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0.5%,对于一个入门者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苹果股份乘“机”涨

  虽然业界对苹果公司推出手机早有预期,消息的正式宣布还是立即在华尔街引发了强烈反响。有分析师注意到,当乔布斯在主题演讲中侃侃而谈其他问题时,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处于下跌状态,而当乔布斯宣布推出iPhone时,公司的股价应声而起,上涨8.31%,达到92.57美元,创下一年来的新高。(兰小棵张运贵编译)

  市场前景

  苹果面临诸多挑战

  对苹果公司而言,手机是一个强手如云、攻城不易的全新领域。苹果长期自主研发产品、开拓业务,没有同其他厂商进行大规模合作的经验,企业文化里缺少与人共事的因子,而要想让iPhone马到成功,必须协调好同软件、内容供应商以及销售伙伴的关系。苹果手机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有:

  1.产品设计:如果不能整合好各种软件,向用户提供顺畅的使用体验,盛名之下的iPhone前景堪忧。繁多的功能将对电池容量和寿命构成挑战,而轻薄手机很难配备大容量电池,iPhone的电池设计使用时间为5小时,基本能够满足要求,实际效果还需验证。另外,消费者是否真正喜欢没有按键、全靠软件操纵的界面,还是个问题。

  2.网络选择:iPhone有赖于Cingular的网络和销售渠道,同GSM网络连接,用户的上网速度还是未知数。

  3.较高期望:苹果曾同摩托罗拉合作开发音乐手机,遭遇了市场惨败,并归咎于摩托罗拉的设计缺陷,这次轮到苹果自己干了,人们对它期望很高。现有的很多廉价手机也有多媒体功能,但人们并没有怎么用到这些功能,这就让人怀疑,究竟有多少人真正需要多媒体手机。(兰小棵编译)

  苹果之路

  引领潮流20年

  1984年,推出Macintosh台式机,售价2495美元,是全球第一款支持图形界面的计算机。

  1989年,第一款笔记本诞生,售价6500美元,不过销售并不理想。

  1993年,发布第一款PDA,是当时世界上第一款使用手写笔来操作的掌上电脑,售价699美元。

  1998年,发布首款iMac,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款1299美元的原型机共售出600多万台,使苹果自1995年以来首次赢利。

  2001年,发布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可存储1000首歌曲,售价399美元。(张运贵编译)

  酷机廊

  就在苹果大闹手机市场的时候,其他传统手机强手也不甘寂寞。本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正在举行消费电子产品展,LG等公司向人们展示了一些功能强大的手机,使用者可以在不向移动通信运营商额外付费的情况下享用到很多功能。

  其他参数:

  3.5英寸的屏幕;

  4G或8G内存;

  200万像素摄像头;

  支持GSM网络和EDGE无线网络;

  支持蓝牙无线技术;

  能运行苹果电脑的Macintosh操作系统;

  采用特殊设计的触摸屏技术;

  北美地区今年6月出货明年登陆亚洲市场售价:499美元(4G内存)599美元(8G内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运贵 | 手机 | 苹果 | iph..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