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

  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

  惠及千万旅客,此举重点考虑到低收入人群尤其是农民工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透露,2007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票价一律不上浮,以后春运也将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制度。

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王勇平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一票价政策实行后将会使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2006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上浮情况为:春节前1月21日至27日、春节后1月31日起,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但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临时旅客列车票价没有上浮。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对于此次票价不上浮,消费者均感有些意外。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决定酝酿了一阵子,与外界盛传的“郝劲松致信铁道部部长呼吁春运不涨价”没有直接关系。不涨价决定,一方面源于今年春节较晚(2月17日),比去年晚了20天左右,节前客流不如前几年那么积聚,涨价对于铁路“削峰填谷”的作用相对较小;另一方面主要考虑到舆论的压力和部分低收入人群的切实情况,涨价可能会增加这些人,尤其是农民工的支出。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尽最大能力缓和运力与需求的矛盾,努力为旅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较好的旅行环境。他同时呼吁,旅客应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铁路部门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旅客流向和运力配置的有关信息。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显示,在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京沪高铁今年确保开工记者10日还从200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铁道部今年将确保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京沪高速铁路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客运专线,它所通过的地区,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是全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也是全国客货运输最繁忙、增长潜力巨大的交通走廊。部分城市将实现“铁路公交”另外,2007年铁路将提供一系列适应社会需求的运输新产品。其中,在环渤海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将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宣布,大规模铁路建设已在全国大地上全面展开,中国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将在2010年初具规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票价 | 上浮 | 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