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黑客”网盗 苏州44人十万奖学金(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从苏州传来消息,当地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娟娟(化名)终于从警方领回了被成都黑客盗走的3千元奖学金。去年年底,她们学校44名同学的奖学金卡上存款被盗。在成都警方的配合下,苏州警方抓获了一名嫌疑人。而这名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在成都某高校读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四男生。据了解,该生是个精通网络的电脑“黑客”,被抓时,他的账户上有近10万元,自己还拥有一辆小汽车。
  震惊 44人奖学金卡上存款被盗

  据了解,娟娟在2006年获得了学校3000元的奖学金。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保管,从2003年开始将部分学生的奖学金直接打入银行卡内,密码则是银行统一设定的初始密码。拿到奖学金卡后,娟娟因并不急着用钱,所以没有将密码修改,反而还向卡中存入部分生活费。

  “2006年11月,我去银行用卡取钱,发现卡上的钱没有了。”娟娟说,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操作有问题。但反复多次后,她发现卡上的3000元奖学金和生活费都没了踪影,一点零钱都不剩。
慌张之余,娟娟立刻向银行报案。为稳妥起见,银行当即让娟娟先与学校发放奖学金的负责人联系,等确认是被窃取后,再向警方报案。

  后经学校负责学生奖学金发放的老师季某确认,该校去年10月至11月,已经有44名学生来报告奖学金卡上存款被盗,总额约5万多元。

  怪事 被盗钱款流向一网上商店

  学校老师立即联合学校保卫处,向苏州警方报了案。警方对这起案件非常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民警发现,娟娟等人银行卡上的钱是被人用网上交易的方式盗窃的。而根据IP地址显示,实施盗窃所用的电脑,属于成都市成华区一家网吧。在进一步的查询中,警方发现银行卡上钱的流向,全被人操作来用于购买一个网上商店的东西。

  据专业人士介绍,在交易网站上,如果买家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和身份证号,就可以通过网站的收费系统,将钱转账到卖家。这个在网络上买东西的人到底是谁?经过警方电脑高手的努力查找,专案民警终于锁定了一个目标。2006年12月底,苏州专案组民警赶往成都,在成都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一名嫌疑人。

  贼手 成都大学生成了“黑客”

  据警方透露,这名猖狂的网上“黑客”姓宋,就读于成都一所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警方抓获宋某时,其账户上居然有近10万元存款。不仅如此,作为在校生的宋某还拥有一辆小汽车。宋某向民警交代,网上的那家商店正是他自己开的。他不仅是卖家,还是买家!宋某交代,他是在试验出银行统一的初始密码后,通过“自买自卖”的方式从网上套现。

  由于宋某刚刚被抓获,他到底用什么手段进入到苏州那家高校的内部资料网站,窃得学生奖学金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的表格的,目前尚不清楚。但据警方透露,宋某还有一位高中同学被抓,而那位同学恰好是苏州某高校计算机系的学生。估计宋某是和该学生联手,才攻入学校内部资料网站的。目前该案警方还在深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某 | 奖学金 | 苏州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