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都江堰突发悲剧 “武疯子”杀人后自杀(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武疯子”刀刺邻居左胸,然后捅腹自尽。昨日清晨8时许,都江堰市大观镇艳景村6组上演悲剧,艳景村村支书、治保主任、6组组长等人眼睁睁地看着两条人命转瞬即逝。在此之前,30岁出头的“武疯子”周世云提着一把斧头向邻居刘栋梁找茬,随后用刀将52岁的刘栋梁杀死……据悉,周世云自2004年先后将同村的4人砍伤,却因“发疯”不用承担任何责任。
  悲痛 三代人同哭亲人去世

  昨日下午1时,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离刘栋梁家不远的事发现场,在泥泞的地上,记者看见残留着一大摊暗红的血迹。此刻,刘栋梁的妻子周会芬已悲痛得倒在了家里的床上,时而低声哭泣,时而哭喊着拍打床板。刘栋梁的女儿刘凤霞红着眼圈,劝道:“妈,不要气了……”而刘栋梁年过九旬的老母亲坐在门边的椅子上,老泪纵横:“他走了,以后谁来管我呀!”

  突发 村干部目睹血案发生

  据介绍,周世云曾赴广东打工。
2004年,他突然被广东警方送了回来,据说是作案被抓,在狱中患上了精神病。几年来,周世云的精神状况时好时坏,而他身上则随时带着刀。村民们估计,他这次发病前几天烧了白果树,邻居刘栋梁忍不住说了他一句。昨日一大早,周世云便敲开了刘栋梁家的门。

  艳景村6组组长陈民贵说,当时刘栋梁与周世云发生了争吵。接到报告,村支书、治保主任和他匆匆赶来进行调解。双方都心平气和后,干部们以为调解成功,打道回府。他们刚刚走出十多米远,突然听到一声惨叫,原来周世云抽出一把尖刀,一刀刺中了刘栋梁的左胸。紧接着,周世云又将刀朝自己的肚子捅去,现场顿时出现两个血人……

  担忧 镇上还有十来个精神病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2004年周世云被广东警方遣送回来后,村里先后有4人无故被其砍伤。周世云数次行凶,却因患有精神病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伤者只能自认倒霉。村民郑先生称,村里一共有八九个疯子,都像埋在身边的定时炸弹一样。村上的领导曾就此向上面反映,但没有任何结果。

  随后,记者来到大观镇镇政府,反映村民们的担忧。民政助理员程长俊称,周世云作为精神病人,在镇上“挂了号”,镇上几次要求送他到精神病院,但他死活不去。他说,如果要强制将精神病人送医,则需要资金,由于没有钱,所以周世云的事情就拖了下来。他称,包括周世云在内,艳景村只有两个精神病人,而全镇共有十来个精神病人。

  本报记者袁勇曾对彭州“武疯子”砸车杀人一事进行连续报道。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在接受袁勇采访时表示,将立法规范精神卫生管理。

  本报记者 张欧 实习生 叶枝 摄影 刘晋川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