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开展110宣传活动 “擒匪”帅呆了(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杨柳)昨日是第11个全国“110宣传日”。9时30分,成都市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迎来了前来参观的200余名市民和100名新巡警。

  “看,这里是天府广场,这里是武侯祠……”在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图像监控室里,参观者通过大屏幕液晶电视可以清晰地看到隧道、车站、广场等156个市区重要场所的治安情况。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还设置了几个指挥室,分类处理一些特殊情况,有负责处置旅店、金融机构、GPS运钞车等重要警情的重大警务室,有负责重大交通事故警情后台处理和调度的交警指挥室,有负责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指挥工作的安保指挥室等。
  据了解,应急联动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于2005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分为综合接处警大厅和专业处警功能区。昨日,全市公安机关都在辖区举行了110宣传活动。

  民警上街宣传110

  双流:昨日,双流警方在东升镇、华阳镇等地开展了110、122、119三台合一宣传活动。据悉,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教育人们正确拨打110,提高人们通过110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爱110、支持110的良好氛围。
据双流县公安局统计,去年该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电话18万余个,但有效报警电话只有3万多个(其中求助电话1万多个),其余的大部分是骚扰电话和误报电话。在昨日的活动中,警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两万多份。(双公宣记者郭龙)

  龙泉:上午9时,龙泉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来到音乐广场向市民宣传龙泉警方早在2005年6月就实现了公安110、122、119“三台合一”报警系统。市民遇匪警、火警、交通故障等情况需要向警方求助时可使用同一个号码110。(记者周滔)

  成华:昨日上午,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在新华公园正门口进行了宣传,在半小时里向市民散发四千多张便民卡。(记者 周滔)

  站前分局:昨日上午,站前公安分局在火车北站广场举行了110宣传活动,营造了“巡警在你身边”的良好出行氛围。警方发放宣传卡片一千余张。(皮天晴记者袁勇)

  彭州:昨日上午,彭州市公安局在市中心广场和各乡镇开展了110宣传活动。彭州市公安局长段道理走上街头向群众散发了110宣传资料。(何玲记者袁勇)

  (记者杨柳)在“110宣传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武侯分局巡警大队的民警走进了龙江路小学。除了对报警常识等问题进行宣传外,他们还进行了精彩的110处置追缉演练。

  上午8时30分,龙江路小学的操场早早地被同学们围满。“同学们,你们遇到危险或者突发状况时,知道拨打什么电话吗?”“110”,同学们响亮地回答拉开了“武侯巡警走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接着,现场主持的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遭遇“大欺小”时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问题。

  身穿防暴服、背着防暴枪的武侯巡大突击中队巡警出现在操场中央,立即引来了全体同学的喝彩声,20名全副武装的巡警向同学们展示了队列演练。接着,巡警们表演了一场紧张刺激的110追缉演练。两名“抢匪”持刀抢劫后驾驶摩托车逃窜,两名巡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得知抢匪逃跑方向后,巡警一边追击一边将情况汇报至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随即调集巡警对抢匪的去路进行封锁,并设置了路障,最终“抢匪”被当场擒获。同学们被民警叔叔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简直帅呆了”。

  此后,同学们也向民警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舞蹈与诗歌朗诵等节目,为警察叔叔献上了自己的问候。龙江路小学还向武侯区7名社区民警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龙江路小学的课外辅导员。他们将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民警也为同学们戴上了代表校园小110的肩灯,鼓励他们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巡警出更 琐碎事认真对待

  本报记者 杨柳

  昨日是全国110宣传日,本报记者跟随两名成都巡警进行巡逻,见证了他们一天工作的点点滴滴。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成华巡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侯峻、李朝阳出警巡逻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驾车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转了一圈,他们两人都算是老巡警了,今年31岁的李朝阳从警8年,28岁的侯峻从警也有5年了。两人对这份工作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们的工作就是以小见大,不管是小的纠纷还是求助,作为巡警都要在第一时间赶到,并在职权范围内给予解决。”

  下午3时许,李朝阳手中的电台传来指令:“新驷马桥停车场有人求助,请前往处置。”侯峻和李朝阳立即驾车前往,但在停车场门口寻找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报警人。于是,侯峻又与指挥中心联系取得报警人报警时留下的电话号码。巡警拨打报警人留下的号码,接电话的大姐说报警人在她的店铺旁边。

  两名巡警立即找到这家店铺,报警的两名男子都在40岁左右,衣着单薄,十分落魄。身份证显示他们来自井研县,一同在江苏打工。两人说,积攒的钱被人骗光,江苏方面的救助站将他们送到火车北站。两人身无分文,走了40分,从火车北站来到驷马桥停车场。两人又累又饿,实在是走不动了,这才打110报警电话向警察求助。

  侯峻和李朝阳解释说,警察不能将他们送到家乡,但可以将他们送到救助站,一样可以回家。两人表示,不愿去救助站,希望警察送他们去车站然后自己再想办法。两名巡警随即载上两人前往昭觉寺汽车站,然而这里没有去井研的客车。两名巡警正处于上班时间,不能离开巡逻辖区。随后,李朝阳经过查询得知,城东汽车站有开往井研等地的长途车。于是,侯峻和李朝阳载着两人来到辖区内的二环路川陕路洪山路口,这里有18路公交车可以到达汽车站。巡警说明情况后,公交车司机答应帮忙。临走时,细心的侯峻还一再向司机叮嘱,到城东汽车站一定要提醒两名男子下车。公交车开了,侯峻和李朝阳才松了一口气。“我们遇到的事多数都很琐碎,但再琐碎的事也必须认真对待。”侯峻说,从接到指令到送走两名男子,他们花了40分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峻 | 袁勇 | 周滔 | 宣传 | 巡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