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把蚕茧“摄入”西溪?(图)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记者陈玮)“西溪湿地和我原来设计过的许多地方不同,这里独特的地貌条件给了我更广阔的设计空间。”继日籍国际建筑大师矶奇新到来后,昨天西班牙C&P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席总裁和首席设计师、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哈韦尔·皮奥斯先生昨天也专程赶来,为竞标西溪湿地博物馆最终的设计方案作实地考察。

  在西溪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设计建造一座国际一流的湿地博物馆,这对建筑大师们也是一个极富挑战的任务。
作为国际建筑学与仿生工程学先驱的皮奥斯先生,在建筑学界已久负盛名。他曾获奥地利萨尔茨堡造型艺术学院“荣誉证书”、西班牙SpagnoladiBelle美术学院“罗马奖”,现任“国际建筑创新协会”主席职务。他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生态摩天大楼——垂直的空中花园城市”,即赫赫有名的“仿生塔楼”,该设计最大的贡献之一,是首创并发展了一种最高达到1228米的建筑结构系统。

  昨天,踏上西溪的土地,皮奥斯立即被这里纯自然的生态环境所倾倒,茶坊里船形的桌子、丝绸展厅里晶莹的蚕茧都被他“摄”入笔下。据他透露,他所创建的C&P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已组建了最优秀的设计团队,为竞标方案作了充分的准备,他相信他所提倡的“向自然学习”的理念,在西溪湿地的保护与开发中能够派上大用场。

  另据了解,西溪博物馆将肩负起湿地科普展示和研究中心的重要功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设计 | 国际 | 建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