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第二届休博会怎么办?有些眉目了

  本报讯 (通讯员 沈杨根见习记者李稹)横渡钱塘江牵起了几代杭州人的亲水梦,“西湖情”玫瑰婚典成为全国的爱情品牌,丝绸博览会让经典的杭派丝绸走向全世界……历年来西博会(休博会)的拳头项目,将会在第二届休博会上继续亮相。

  可是,怎样才能让这些项目创新出彩?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已经动起了脑筋。

  互动中让游客体验“生活品质之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怎样像“生活品质之城”的杭州百姓一样生活?他们拥有怎么样的休闲生活方式?外来游客都希望在下一届能够亲身体验。

  杭州市旅委休闲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舒涛表示,杭州已经着手这方面的试点,如开全国先河的社会资源访问点曾受到WTO旅游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这些试点的基础上,类似“做一天杭州人”这类互动体验杭州风土人情的旅游产品,将有望在下一届休博会上推出。

  玫瑰婚典要搞“现身说法”

  办集体婚典曾于20世纪90年代末在全国掀起热潮,大浪淘沙,几乎只有杭州持续9年做出堪称经典的“西湖情”玫瑰婚典品牌。

  这个吸引了全国新人的知名爱情品牌,在下一届休博会将“老瓶换新酒”,增加不少新花样。比如将回访以前参加玫瑰婚典的甜蜜爱人,让他们现身说法来传授自己家庭和谐的秘诀。

  此外,“西湖情”玫瑰婚典组委会还透露,今后将着力于开发和玫瑰婚典相关的蜜月产品,在下一届休博会期间,除了婚礼的一刻,新人们还把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回忆留在杭州。

  工艺美术展要“鉴宝”

  对于藏家、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来说,杭州的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是不容错过的淘宝盛会。其实除了不少艺术“发烧友”外,现在不少普通百姓也对收藏工艺美术品产生很大的兴趣,但如何辨别质量,依然是道让工艺美术品“高高在上”的门槛。

  今后的工美展,将打出“传播知识,专家推荐”的旗号,普及“鉴宝”知识,还会开出百姓拍卖会,专门搜集一些性价比较高的艺术品。

  横渡钱塘江要“组团”

  首届休博会上的横渡钱塘江活动,让不少人获得了一次亲近母亲河的大好机会,怎么让老百姓能在健身的基础上更休闲?主办方之一的杭州市救生打捞协会秘书长张英杰透露,将会在今后的活动中组织一个“团队横渡钱塘江”的活动:一家三口,三五同事组成小分队,只有全体队员都达到终点才算横渡成功。这种需要团队配合的活动能把休闲理念传播给更多人,参与者也会更多。

  同时,主办方还计划组织国际公开水域邀请赛,让全世界的游泳爱好者都来亲身体验一下小潮汛时期清澈的杭州钱塘江。(记者注:横渡钱塘江需要在特定时刻、相关安全措施配套齐全时进行,游泳爱好者请勿擅自尝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博会 | 杭州 | 婚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