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溥仪御医之子称将参加08大选初选 挑战马英九

  溥仪御医之子挑战马英九

  台大心理系教授要参加“总统大选”国民党初选

  剑啸

  台大心理系教授(他的父亲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医)黄光国9日表示,他将参与国民党有关2008“总统大选”的提名初选,挑战党主席马英九,与马英九辩论“宪政”、两岸、认同等重大政策,“逼马把问题讲清楚”。

如果黄参选资格确定,国民党势必要举办2人以上竞争的“总统大选”初选,这也将是国民党史上首见。

  将与马英九辩论

  黄光国10日将与民主行动联盟成员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决定,并当场要求马英九先表态,拒绝陈水扁提名监委、“大法官”等人事案。据了解,民主行动联盟曾透过管道,告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这项决定,“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在数周前知悉黄光国拟投入初选的讯息。

  黄光国坦承:“这是痛苦的决定,因为我不喜欢政治;但两年来与马英九会面多次,惊觉马对台湾前途毫无视野,台湾论述与认同问题都跟着民进党走,这样台湾会很危险!”他希望透过初选辩论,让马能够有所修正。

  依过去前主席连战“一人参选”之例,参选者必须要举行政见发表会。但黄光国表示,他宣布参选、取得资格后,将要求党中央举行辩论会,不要例行公事的政见会,他将与马英九面对面辩论,把重大议题讲清楚。“如果我辩不过你,我替你辅选;如果你辩不过我,那你要把我的观点纳入你的政见。”

  写书《挑战马英九》

  黄光国强调,他绝对不是为任何政治势力、任何人挑战马英九,“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只有理念,不会为了任何利益;我是永远的反骨,只做对台湾有益的事!”他还称,将着手写一本《挑战马英九》的新书,把他近年与马英九会面的过程都详细曝光,要求马英九提出台湾前途的新论述。

  黄光国12月8日已申请恢复党籍,依规定他上个月就应取得国民党党籍,由于国民党预定于4月张贴登记公告,黄可符合“入党4个月才能获得提名”条款规定。如果比照国民党公职人员提名办法,黄光国还需缴交新台币100万保证金,并取得5%党员联署,才有资格申请提名登记。

  马称谢李敖泼冷水

  记者:“你会让他回复党籍吗?”

  马英九:“我说了没有问题啊,可以入党。”

  记者:“他认为你没有视野,所以他要跟你辩论,您觉得呢?”

  马英九:“谢谢指教。”

  记者:“他说他不是害你,他是帮你?”

  马英九:“更谢谢。”

  陈文茜担心黄光国交的1百万保证金铁定飞了,而李敖则不改本色,直言黄光国没有这个实力,他震撼不了马英九,效果就是大家笑一场,哈哈。

  大佬希望连战协调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时程未定,但若有需要办理提名初选,应该会和“立委”初选合并举办,时间应是5、6月左右。国民党中常会上周交组发会研究提名、初选时程,但廖风德表示,尚在作业中,10日中常会暂时没有相关议案。

  另外, 由于民进党诸天王近日对总统大选提出“协调代替初选”建议,国民党中央近日也开始规划,希望2008年总统大选能“先协调,不成再初选”。据了解,已有党内大佬私下串连,希望请荣誉主席连战出面,请马英九、王金平两大党内巨头坐下来,正式协调2008年”总统大选“。

  王金平称良性竞争

  “立法院长”王金平对此表示欢迎、鼓励,认为这是良性竞争,表示“国民党并非没有人有意愿,只是多藏在心里”。

  王金平说,“人各有志,他(黄光国)选择他要走的路”,但目前党内初选办法还没有最后公布。总之先循党内机制协调看看,协调不成才会初选,会不会走到那个阶段还不知道。此外,王金平推崇黄光国有一定的影响力,社会形象好,看起来很有正义感。

  分析

  对马英九是个好事

  台大教授黄光国披挂上阵挑战马英九,对马英九绝对是个好事。这一年多来,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受到的批评几乎是他过去十几年加起来之多,这不能都以权力斗争角度解释,可以视为党内“恨铁不成钢”人士的心情。马英九既然要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他应该体会支持者的心境。

  没有刺激就没有成长,没有制衡就没有进步。黄光国决定挑战马英九,从正面解读,可透过初选政策辩论与路线检讨,协助马进一步整理他自己,也透过这样的政治舞台顺势整合党内意见,对他来说绝非坏事。

  人物

  黄光国

  溥仪御医之子

  坚决反“台独”

  2004年5月4日,黄光国和侯孝贤、王清峰成立台湾民主行动联盟,跃上政治舞台,从反民粹反军购,直到2006年8月中旬开始的倒扁行动,黄光国通通没缺席。

  镁光灯照个不停,黄光国家庭背景也跟着曝光。原来他的父亲黄子正,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医。2007年1月2日,黄光国说:“他(溥仪)非常信任我爸爸。”

  黄光国感慨万千地强力表示他反对“台独”的立场。他说,“很多搞‘台独’的人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道一场战争会祸延几代人,很惨的!”他会从一个大稻埕两代医师家庭的独子,落到要靠奖学金才能出国读书,感触太深,“还有更多因为战争搞得家破人亡的人,我们都没看到。”

  不希望台湾再受美国所害

  黄光国强调,和平的价值超越一切,和平应该是一切事情的前提。他过去所写的着作,很重要的一个主轴就是要甩掉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从“日帝”到“美帝”都一样。“民粹亡国”更是他从李登辉担任“总统”时就注意到的问题。

  黄光国没有见过父亲,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溥仪等人在1950年关在抚顺战犯管理所,黄子正1957年才被放出来,比溥仪被特赦早了两年。

  黄光国说,每次听母亲讲述从东北逃回台湾的故事都很难过,黄家的悲剧是时代造成的,被日本帝国主义所害,他不希望台湾再受美国帝国主义所害。

  让黄家难过的是,家人几十年完全没有父亲的下落。父亲被掳后,只有初期从苏联寄了一张明信片回台湾老家报平安,之后就音讯全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国 | 王金平 | 李敖 | 廖风德 | 黄子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