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雪域高原公仆情

  风厉雪紧,天寒地冻,冬日的浪卡子寒气逼人。风雪中,一个全身披满雪花的身影又走进了藏胞家中。每次下乡调研总要前往农牧民家嘘寒问暖,这已成为我省第二批援藏干部领队、山南地委副书记叶露中的习惯。

  2004年6月,江淮大地还是莺歌燕舞。

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叶露中和其他援藏干部一起,来到了依然雪霁满天,寒气袭人的西藏,开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西藏气候恶劣,条件艰苦。初上高原,叶露中经常出现头痛头昏、心律加快、流鼻血、夜间难以入眠等高原反应。面对挑战,叶露中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以顽强的毅力和意志克服这些困难,投身新的工作环境。

  我省援助的浪卡子、错那、措美3个县在山南地区属高寒边远县和经济落后县。“要以自己的努力改变这里的落后面貌”,叶露中在心中对自己说。作为领队,他制订了工作队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开展了“树立对口支援干部良好形象”活动、学习孔繁森主题教育活动等,加强援藏工作队自身建设,激发全体队员奉献山南的热情。为防止大家萌发“挂职干部、做客干部”的错误思想,叶露中和全体队员一起学习讨论,明确“进藏干什么”、“在藏是什么”、“离藏留什么”,树立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

  为了熟悉山南情况,理清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叶露中遍踏一座座雪山,寻访一户户农牧民,明确了援助资金做什么、农牧业结构调整抓什么、农牧区发展搞什么等基本问题。

  援藏项目是开展援藏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叶露中在援藏项目的审查、分配上绞尽脑汁。为合理调配援藏资金,经过深入三县进行多次调研,他提出我省第二批援助项目主要用于三县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民房改造、农村的小桥涵、小水渠、村组道路、人畜饮水等项目,直接服务于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当地农牧民欢迎。

  授之以鱼,更需授之以渔。叶露中深刻认识到,加快受援地发展步伐,仅靠国家投入和援助项目是远远不够的。针对三县自然经济特征还比较典型的实际,经过调研、商讨,叶露中形成以发展商品经济、培育市场机制为关键,着力培育经济自我发展能力,动员农牧民从事商品流通、个私经营,运用市场机制做大经济蛋糕的发展思路。在他的指导下,三县找准了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措美县提出并公开出让矿产权,财政收入翻了一番多,使干部群众认识到了市场机制的活力。错那县勒布办事处,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和民族手工业,使群众尝到了商品经济所带来的甜头。措美县的古堆藏獒享誉全球,引进投资组建了金哈达古堆藏獒养殖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古堆藏獒”商标,正在努力实现“让古堆百姓牵着藏獒奔小康”的目标。

  谈起工作,叶露中常引以为豪,在藏两年多,他尽了最大努力,让我省对口支援地改变了面貌,而他也付出很多。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最是思念亲人的时候,“而在高原,只能把这种思念化作一种深深的牵挂。”凝望着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雪山,叶露中说,“雪域高原的洗礼和磨练,让我心志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援藏将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露中 | 援藏 | 藏獒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