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免疫力普降 四川今年冬春可能流行流感(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通报了我省近两年的流感暴发疫情情况,2006年我省流感暴发疫情和报告发病人数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但近一月来流感样病例较前段时期明显增加。专家分析认为,我省今年冬春季有流感较大规模流行的可能。
  目前,我省绝大部分地区,包括成都市的流感样病例(有感冒表现的病例)监测发现,近一月来流感样病例较前段时期明显增加。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所主任医师刘学成表示,我省近两年流感发病率呈下降趋势,多数人群很少或未患流感,普遍缺乏免疫力,一旦发生流感流行,其流行强度和流行范围将会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也就是说,我省今年冬春季有流感较大规模流行的可能,2月至4月将是我省的流感流行高峰季节。不过,从流行的病毒种类分析情况看,我省未发现流感病毒的较大变异情况,说明现有流感疫苗能很好地预防我省可能发生的流感流行,现在接种流感疫苗,能在2-4月我省的流感流行高峰季节中得到保护。


  刘学成介绍说,流感俗称“重伤风”,可引发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人死亡,目前尚无特效治疗的药物和方法。其最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疫苗在接种体内一个月后才会产生抗体,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现在仍可补种。本报记者杨杰

  ·相关背景·

  流感在全国的局部流行不可避免

  10日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年至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专家推测,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或小范围的流行不可避免。据新华社

  ··

  气温骤降 感冒患者挤爆医院

  前日成都还是艳阳高照,昨日气温突降5℃,导致许多市民接二连三地患感冒,据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的门诊部唐主任介绍,昨日上午,儿童感冒患者前来该院就诊的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门诊接待患感冒的儿童就近千例,连医生的办公室都被用作了输液室。市内其他大医院接诊人数也都相应增多。昨日记者从本市几家平价药店还了解到,这些天药店的感冒药销量也是一路上升,治疗感冒的中成药甚至出现脱销。

  华西第二医院门诊部唐主任提醒,此时正值感冒的高峰期,广大市民应从各方面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加强体育锻炼外,还应合理搭配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达到营养平衡。温度多变时期还应多注意保暖。在家应该多开窗户,保证空气流通;外出也应尽量少去商场等空气较为污浊的公共场所,以免交叉感染。

  本报记者 刘昕 宋林风 摄影 冯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成 | 流感 | 流行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