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润再获安顺一亿投资

  民润再获安顺一亿投资

  省内连锁店已达122家,逐步建成国内社区零售龙头企业

  深圳商报记者陈姝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获悉,继2006年初英国安顺(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向民润投资1.4亿元,持有民润52.24%的股份后,经深圳市国资委同意,2006年下半年安顺公司投资委员会欲再向民润增资5000万元,经过2006年底连续两次派出顾问考察团后,已将投资额度加大到1亿元人民币。

  安顺看好民润经营业态

  英国安顺投资管理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130亿美元基金的著名投资公司,曾4年获得年度全球杰出投资奖,10年来回报率高达662.48%。素来以投资稳健著称的安顺公司,何以在零售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如此看重民润?

  据民润公司营运总裁王惠平介绍,安顺公司投资民润以来,民润公司已经全面提升各方面经营思路,并逐步完成广东省内的战略框架布局。在成功收购“广州第一超市”家谊超市后,于2006年底前新开了14家,“民润家谊超市”广东省内总店面达到122家。

  安顺与其委托的欧洲著名零售业专家尼斯曼先生多次考察广东省零售业市场后,一致认为民润公司找准了经营业态,在稳定现有连锁网络的同时加大了拓展力度,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增资1亿资金用于民润运营

  成立于1997年的民润公司是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以来,民润首创肉菜市场超高化模式,以“天天新鲜,天天平价”经营理念迅速拓展,成为广东省网点最多、规模最大的连锁社区超市。2005年底,农产品公司和安顺对外宣布,安顺首期将通过其在香港注册的两家公司对民润增资1.4亿元,使其合并持有民润公司的股份达52.24%,其后将再投资,整个增资过程将在3年内完成。这也是安顺在中国与上市公司的首次合作。

  民润公司近年所定位的“社区服务型超市”,这种模式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王惠平说,新的管理体系、已具规模的销售平台、迅速提升的市场份额……这些都成为安顺公司的投资依据。

  据了解,安顺公司在2006年12月27日已将1亿元资金注入到民润公司,并声明该款项全部用于公司运营。

  欲建国内社区零售龙头企业

  据了解,2007年的民润公司在超预期完成2006年战略整合后,已将重心转移到整合内部资源上。王惠平透露,民润将整合深圳、广州、珠海、佛山四地公司,建立统一的行政管理平台,统一的财务结算平台,统一的物流配送平台,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等工作。打造“和谐顾客关系、和谐合作关系、和谐员工团队”的和谐民润,将成为2007年民润连锁的主旋律。

  据介绍,在得到资金支持后,民润公司在安顺公司与农产品两大“支柱”的带动下,逐步探索出全新的商业零售连锁经营模式,建成广东省乃至国内社区零售业的龙头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惠平 | 1亿 | 公司 | 超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