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新一代红帮裁缝让每套西服价格上涨14.5美元

  本报讯有知识善经营成为新一代“红帮裁缝”的主流。据有关部门统计,奉化市10多家重点服装企业掌门人目前已由“海归派”取代了“红脚梗”。掌门人的顺利交接,不但使企业产值、利润大幅上升,而且引进了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当地服装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宁波艾盛服饰有限公司是“海归派”掌门的一个范例,今年33岁的总经理张磊,在澳大利亚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在上海工作两年,2003年底从他母亲手中接过企业重担。面对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他改变了企业过去只加工成衣的单一模式,建立了织造、染整、印花、加工成衣等一条龙生产体系,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档次,并亲自到海外拓展外贸客户。3年来,产值连年翻番,去年外贸出口值已达2.1亿元,一跃成为奉化服装业的佼佼者。甬兴西服、银山服饰、龙飞针织等一批老牌服装企业,由“海归派”掌门后,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活力大增。

  有目的地送子女到国外读书、做生意,是奉化服装企业自我提升发展的另一途径。奉化富盾服饰有限公司是奉化服装界的一家老牌企业,总经理夏秀娣在中东著名的贸易港——阿联酋的迪拜办了一家服装企业,把大专毕业的女儿送到迪拜从事企业管理,不到一年时间创产值350万美元,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打下了扎实基础。老K公司、金点子、爱伊美等企业掌门人也把子女送到意大利、美国等欧洲著名服装学校读书,打算成为新一代“红帮裁缝”的接班人。

  一方面,一批海归学子悄然成为奉化服装企业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近年来奉化重点服装企业不仅派优秀员工出国学习,又招收了2000多名劳务输出回归人员充实到管理和生产队伍,使企业生产和管理水平直接与国外市场接轨,为奉化服装业的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气息。据奉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出口服装主导产品——西服,每套平均出口单价上涨了14.5美元,增幅比前年同期增长40%;衬衫、针织等各类服装出口价格也比原来有较大幅度提高,显示了奉化服装出口已从数量创汇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王校美范奕忠 马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服装企业 | 生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