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劳动信访办理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本报讯员工遇到用人单位侵害员工权益时,如何到市、区劳动部门投诉?信访事项的受理期限和办理期限是如何规定的?昨天,市劳动保障部门就劳动信访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员工权益被侵害可投诉

  员工遇到下列四类情形之一,可向劳动信访部门提出信访事项:咨询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举报侵害当事人劳动保障合法权益的行为;对劳动保障工作或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劳动保障信访事项。

对依法应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诉求,应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相关机关提出。如所反映信访事项已进入劳动争议仲裁和劳动争议诉讼程序、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程序,信访部门不予受理。

  遇到用人单位侵害员工权益时,应如何到市、区劳动部门投诉?

  根据我市劳动管理事权划分的规定,如员工所在单位在特区内,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可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险信访办投诉:中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驻深单位;市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企业及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上述单位的控股企业;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含1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对上述市管单位外其他所有单位,到区劳动局信访办投诉。员工所在单位在特区外的,到单位所在地劳动站或区劳动局投诉。单位在市保税区、市大工业区的,由市保税区、市大工业区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受理。特区内用人单位登记注册地与其劳动违法行为发生地不一致的,如违法用人单位属市管的,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险信访办投诉,属区劳动局管理的,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区劳动局信访办投诉。

  通过四种方式提出信访事项

  员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劳动信访部门提出信访事项:一是来信来函;二是发送电子邮件,邮箱为szldbxxfb@gdsz.lss.gov.cn;三是拨打12333劳动保障咨询服务专线;四是到信访接待处上访。

  信访事项的受理期限和办理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劳动信访部门收到信访事项后,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信访事项应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相关负责人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长的理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访 | 劳动 | 事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