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员工洗浴用违禁热水器,险!

  万福佳时装厂宿舍安装的全是烟道式热水器

  员工洗浴用违禁热水器,险!

  深圳商报记者张意梅实习生胡蝶飞

  本报讯入冬以来,本市有23人死于热水器煤气中毒。记者暗访发现,关外一些旅店和商铺仍见违禁热水器。

本报报道引发市民关注,根据本报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采访得知一些工业区员工宿舍浴室也安装了烟道式热水器。

  员工宿舍公共浴室安装的全是烟道热水器

  昨日,一位热心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在布吉上雪科技园内万福佳时装厂的员工宿舍内,使用的热水器都是烟道式的。我看了商报报道以后,才知道这可能引起煤气中毒。那个工厂有100多位员工,全都在这样的浴室里洗澡,非常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市民提供的地点,发现这些宿舍八人住一间,每间宿舍都有一个公共浴室。六七平方米的公共浴室墙上,安装着一部烟道式热水器,上面贴着的注意事项写明:“热水器必须与浴室分室安装,不可将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同时还说:“请用户外购或自制金属排烟管道,烟道伸出户外。”“否则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直接危及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注意到,该烟道式热水器上方空有一个装烟道的圆孔,而没有任何排烟管道。整间宿舍也只有两扇通风的窗户。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工厂其他宿舍安装的也是同类热水器,“看了报纸才知道有安全隐患。我以前把浴室的门一关,一洗就是半个小时,现在想起来挺可怕的。”

  员工可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分别拨打了市安全生产监督局、龙岗区建设局和龙岗区质量监督局电话,有关部门均表示他们仅负责处理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烟道式热水器,对于在员工宿舍使用有安全隐患的热水器不在管辖范围。市劳动保障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员工可以和老板先协商解决。若协商无效的话可以投诉,劳动部门将进行调解,协助解决这个问题。(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100元)

  图为时装厂员工宿舍浴室安装的仍是直排式热水器,留有安全隐患。深圳商报记者薛云麾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水器 | 员工 | 宿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