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将对道路旁树木适时修剪

  《大树挡阳光白天要开灯》追踪报道

  城管部门表示

  将对道路旁树木适时修剪

  深圳商报记者陈琳实习生蔡冬旋

  本报讯树木生长过于浓密,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困扰。近期本报陆续刊登了小区里树木过浓,附近居民室内阳光不足,晾衣成问题;道路两旁树木枝叶过密,车辆行驶不便。

市城管园林绿化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宅小区树木的栽种重在提前规划,且有赖于小区管理处日常管理和修剪。栽种市政道路绿化树木,则需遵循“适地适树”的原则,城管绿化部门会不定期给予修整。

  小区绿化应提前规划

  市城管园林绿化处刘晓俊科长介绍,绿荫过于浓密,给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一般都出现在一些老的住宅区。主要是因为树木栽种离居民房较近,而且树种也比较大。

  刘晓俊表示,小区在进行绿化规划、栽种树木时应充分考虑到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和下水道、地下缆线的分布等情况。而在树种的选择方面则应尽量考虑采用冠幅不会太宽、根系不会太强健的树种,比如榕树。实际上,近些年来新建的住宅小区,在进行绿化规划时已经较多地考虑到类似的问题。

  刘晓俊介绍,市政道路的绿化一般遵循“适地适树”的原则,即根据绿化场地周围环境来栽种适合的树种。

  道路绿化进行不定期修剪

  对于司机所反映的树枝挡道的情况,刘晓俊表示,形成该状况的原因比较复杂。近些年来,深圳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的承载压力也越来越大,一些原来的人行道、辅道改成现在的车道。随着规划环境的变化,原本适用于道路规划的绿化树木也开始和道路不协调。

  刘晓俊介绍,在日常工作中,绿化修剪采取综合协调的方法,注意修剪树枝,力求不影响车辆通行、不遮挡指示牌以及住户阳台和窗户的采光。记者从城管园林绿化处办公室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小区的绿化问题都是由各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具体负责。如居民遇到树枝伸进家里、阳光被挡、阳台无法晾衣等问题,居民可向管理处反映。在居民合理要求的前提下,管理处应积极配合解决。

  对于市政道路上的树木给司机造成困扰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城管绿化部门一般是根据市交管部门所反馈的信息,不定期对市政道路绿化树木进行修剪。如果在树木生长比较快的季节,如春季和夏季,修剪的频率会高些。如果城管部门接到市民反映相关问题,都会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俊 | 树木 | 修剪 | 道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