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京津冀三地警方将联合保护首都治安与交通环境

  京津冀警方共筑首都“护城河”

  联手应对交通治安重大事件

  晨报讯(记者 张涵)从今天起,京津冀三地警方将联合保护首都的治安与交通环境。在交通方面,今后遇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等,津冀警方将协助保证进出京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应对;在治安方面,津冀两地将通过严格的检查为北京做好过滤工作,建立防护网。

  昨天,京津冀三省市综治委负责人在北京会议中心共同签订了“护城河工程”协议书。今后京津冀三省市每年要召开一次“护城河工程”联席会议,共同制定创建平安边界、维护首都稳定的措施。虽然,此前三地警方在交通保障和在逃嫌疑人的捉拿方面已经有过多次合作,但是以协议和定期会议的方式共同承诺这一协作规范尚属首次。首都综治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三地协作做好奥运安保社会面的控制工作。

  以后,京津冀地区将建立协调制度,一旦发现某地可能影响社会秩序的重大事件、案件的苗头,都要及时通报另外两方,三地将统一行动,避免不法分子进京实施犯罪活动。三省市凡举办重大活动,发现不稳定重要苗头、群体性事件,发生影响首都稳定的重大事件或案件,要及时互相通报。

  在交通方面,协议要求针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等情况,三地交管部门共同协商主要进出京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应对措施,逐步形成京津冀交通管理综合协作机制。对于协作之中的失职行为,因工作不力导致毗邻地区发生严重危害首都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或案件的,要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首都 | 京津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