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教派武装激战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激战消息

阿盟反对美国空袭索马里

  新华网开罗1月10日电(记者林建杨 郭春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本·希利10日在开罗发表声明说,阿盟反对美国对索马里的空袭,认为美军的做法不合适,有悖于国际法和准则。

  本·希利说,美军针对索马里的军事行动并未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而任何国家都无权以任何借口袭击另一个主权国家。

他说,美国的军事行动已导致一些索马里平民死亡,美国必须立即停止此类军事行动。

  本·希利表示,类似美国空袭的做法加剧了索马里所在的非洲之角的紧张局势。为此,他呼吁有关国家不要侵犯索马里的主权。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9日证实,驻扎在吉布提的美军8日晚出动战斗机,对索马里南部教派武装组织藏匿地区进行空袭,造成数十人死亡。

  美国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坚持认为,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同“基地”组织有联系,认定该教派武装组织藏有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恐怖分子。但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国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