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希望进一步加强同罗马尼亚的伙伴关系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0日表示,日本希望同已加入北约和欧盟的罗马尼亚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

  麻生在与罗外长温古雷亚努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访问是24年来日本外相对罗马尼亚的首次访问,意义重大。

日本与罗马尼亚是伙伴国,“我们将用同一个视角来探讨国际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伙伴关系。他同时强调,日本希望加入欧盟后的罗马尼亚能够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的日本投资者前来投资。

  温古雷亚努说,罗对日致力于同新入盟的东欧国家加强关系的新外交政策表示欢迎。罗日两国经贸合作存在很大的潜力,希望日本加大对罗投资,特别应向罗IT等高端技术领域倾斜,同时希望两国贸易逐步改变目前罗对日出口以原木和农产品为主的经贸结构。

  当天,两国外长就在亚洲和非洲第三方市场进行经贸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同时,双方还就对俄罗斯关系、西巴尔干局势以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据统计,日在罗的投资总额为3亿美元。2005年,罗日双边贸易额为6.628亿美元,其中7890万美元为罗向日本出口的原材料,而日本向罗出口的5.839亿美元主要是先进的机械和电子设备。

  据报道,麻生太郎此次东欧之行还包括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法国、德国、比利时以及对欧盟和北约总部的访问几乎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 罗日 | 日本 | 希望 | 罗马尼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