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报:国务院扩大在港人民币业务具双赢特性

  中新网1月11日电 国务院10日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范围:内地金融机构可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详情将稍后公布。香港主要媒体今日纷纷刊载评论文章,评价指出这将是人民币走向世界,和香港作为人民币境外业务中心的新突破,对扩大内地的金融开放,及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都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香港《大公报》刊载题为《发人民币债券固港金融中心地位》的社论文章称,对香港来说,发行人民币债券至少有几方面的好处,包括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境外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扩大香港金融业务,增添新投资选择,令金融市场工具更多元化等等。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文章题为《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创两地双赢》。文章写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范围,内地金融机构经批准后,可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内地向香港开放人民币债券业务,是中央政府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助于促进香港发展成为亚洲债市中心及人民币离岸中心。特区政府及业界应把握好这个契机,加快建设一套多元化、多币种的金融基础建设及资金融通平台,为做好人民币债券发行工作及人民币业务进一步开放创造良好的条件。

  香港《明报》题为《应趁今次契机,切实搞好债市》的评论则明确提出,尽管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仅约200亿元,在可见将来的人民币债券规模不会大,但新措施为香港债券市场开拓了一个新天地,我们必须善用此次契机,进一步壮大和巩固自身的国际金融中心基础,从而令香港得天独厚的功能,可以对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强化互利双赢的关系。

  文章还特别指出,国务院的新举措,一方面有助壮大香港的债券市场,让香港的金融产品较多元化,甚至在整个亚洲打出一片债券市场新天地;另一方面亦可以强化人民币回流机制,拓阔在香港和东南亚地区的人民币资金,透过银行体系和债券市场回流内地的渠道,符合内地建设发展的需要。于此可见新举措的双赢特性。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香港 | 债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