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初步批准美联航开辟华盛顿直飞北京航线

  中新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余东晖)美国四家航空公司争夺飞往中国航权的竞争九日终于水落石出,美国交通部已初步批准美联航(UA)开辟从华盛顿直飞北京的航班。

  如果这项批准没有变化,美联航将从今年三月二十五日开始,提供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直飞服务。

据美联航副总裁惠特克透露,他们将用波音747提供这个服务。

  美联航、美利坚、美大陆、美西北等四家航空公司过去半年为争夺新航权施展浑身解数,发动签名,游说商界,美联航除了取得前政府高官和商界精英联盟的支持外,还取得了国会议员的支持。

  面对美国国内航空业的低价竞争,急于摆脱困境的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把眼光投向国际航线,而迅速扩大的中国民航市场无疑令他们垂涎。美联航现有4条直飞中国的航线,据称客座率常年基本满员。在申请航权的角逐中,美联航要飞华盛顿到北京,美利坚航空计划飞达拉斯到北京,大陆航空要飞纽瓦克到上海,美西北计划飞底特律到上海。

  美联航提出的在两个联系日益频繁的大国首都之间首次建立直飞航线的理由显然打动了美国交通部的心。交通部长彼得斯表示,有必要在世界两大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间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而且必须在美中之间扩大飞航服务、目的地和频率。交通部认为,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开设航线可使最多的人受益,而美联航每年提供二十五万三千个座位,也是各申请者中最多的。

  根据美中两国二00四年达成的协议,两国各自授权一家本国航空公司执行美中之间每周七班的航线,并在六年内增加到每周一百九十五班。

  支持美联航的“首都对首都”联合会对交通部的决定表示欢迎,该会主席加维说,这是一个慎重的决定,考虑了国家利益和个体需要,也是美中关系正常化三十多年后加强两国联系的重要步骤。而航空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这条航线可望给美联航带来两亿美元的年收益。

  今后十四天内,其它航空公司可以提出异议,交通部随后有七天的复审时间,然后做出最后的决定。美利坚和美西北当天对交通部的选择虽表示失望,但并没有提出异议的计划。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线 | 华盛顿 | 交通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