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女骗子自称安装天然气仅需1400元 116户居民安装费差点被“忽悠”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物价部门核准安装天然气的费用要收2278元,但一名自称小学教师的40多岁妇女却“神通广大”,自称可以自己设计图纸、接通管道,只收1400元。这个骗局及时被识破,才避免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40号院116户居民的近20万元被“忽悠”了。

  骗局 1400元安装天然气

  昨日,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40号院的家委会主任李玉萍介绍,一名姓徐的40多岁妇女在她们院子里租房居住,得知该居住区没有安装天然气,便主动找家委会主任询问是否安装天然气,称她认识天然气公司的人,而且自己能设计图纸、接通天然气管道,只要用户交1400元费用就可以了。能让居民们用上天然气当然是件好事,家属院共有126户居民,116户居民踊跃报名。当家委会主任李玉萍提出与徐某一起到天然气公司办理这件事,遭到了徐某拒绝。李玉萍心里犯嘀咕,于是与楼长一起到了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情况,这一咨询才知道,不但1400元不够安装天然气,徐某也根本不认识天然气公司的人,她也只是先一步到天然气公司咨询安装天然气的事宜后,才回到家属院动员大家安装天然气的。随后李玉萍到某学校去询问,学校根本没有这样一位教师,大家才知道徐某是在欺骗住户们。“幸亏我们及时到天然气公司询问,要不然大家按1400元交完钱她跑了,我们116户居民要损失近20万元。”一位居民说起此事,还有些后怕。

  解答 安装天然气要办正规手续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民用事务部的工作人员重申,天然气的安装费用统一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2278元执行,居民安装天然气要以小区为单位,到天然气公司报建大厅登记,办理人需持有小区物业、社区等机构的委托书,天然气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将实地勘察该小区是否具备安装天然气的条件。若具备,天然气公司将与用户签订合同,用户按合同将费用交到报建大厅,天然气公司的任何工作人员都不会上门收费。天然气公司在居民交费20个工作日内把设计图纸做出来,最快用上天然气也要两个月的时间。秦华天然气民用事务部提醒市民,天然气管道非同其它商品,必须有天然气公司的专业人士来操作安装,市民们不要轻信他人而造成不必要的安全和财产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某 | 李玉萍 | 天然气 | 安装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