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起6年春运火车票价上浮政策正式终止

  今年起,实施六年的票价上浮政策正式终止

  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浮。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证实打破了外界关于今年春运火车票上浮方案的种种猜测,同时也标志着实施了6年之久的火车票春运上浮政策正式终止。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新闻处工作人员处进一步证实,不仅今年铁路春运票价不再上浮,从此铁路春运的上浮政策都将结束。而针对市民普遍追问的取消上浮的根本原因,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这是铁路部门继去年春运实行临客票价不上浮后,推出的又一惠民政策。

  2006年春运,铁路对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所有临时旅客列车实行了票价不上浮。此举受到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欢迎。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在更大范围内实行这一惠民政策,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

  但取消春运铁路票价的上浮政策,并不意味着铁路运能已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此,铁路部门将克服困难,全力挖潜扩能、精心组织调度,尽最大能力缓和运力与需求的矛盾,努力为旅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较好的旅行环境。同时,也呼吁旅客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

  据了解,2007年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

  京沪高铁今年开工

  三年后基本建成,初期时速300公里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10日从200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铁道部今年将确保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动车组系列产品的研发力度,年内基本完成时速200公里大编组卧车动车组的设计制造工作,实现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下线目标,启动京沪、京广客运专线运营所需高速动车组项目。

  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京沪高速铁路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客运专线,它所通过的地区,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是全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也是全国客货运输最繁忙、增长潜力巨大的交通走廊。

  大提速准备就绪

  据新华社电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0日表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4月18日正式实施。这次大提速,标志着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是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实施的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

  部分城市间将

  实现铁路公交

  据新华社电2007年铁路将提供一系列适应需求的运输新产品。其中,在环渤海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将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为确保客货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铁路还将在跨区域的主要中心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快速客车,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华南等区域间快速客运通道,大幅度压缩列车旅行时间。

  京津城铁

  10月铺轨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京津城际铁路建设要实现8月份完成架梁、10月份无碴轨道铺轨、11月份站后系统集成全面施工的阶段目标,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开通运营。

  据悉,今年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计划2560亿元,新线铺轨2099公里,复线铺轨2347公里,电气化铁路投产2019公里。加快路网大规模建设成为铁路工作重中之重,预计到2010年,铁路“瓶颈”制约状况明显缓解,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刘志军 | 春运 | 上浮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