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放心!流感未袭成都

  专家表示,近期成都大规模爆发流感的可能性很小

  早报讯(记者杨琴摄影刘筱庆)据媒体报道,目前北京进入流感高峰期,日就诊流感样病例达4700余人。成都市流感样病例情况如何?市民应该怎样有效预防流感?昨(10)日,记者专访了成都市疾控中心流病专家吴德彬。

专家表示,全市呼吸道传染病和流感病例数与往年相比无明显增长,发病水平保持历年平均水平。

  医院:感冒病人打拥堂

  昨日下午,家住马鞍路的刘小姐因感冒咳嗽来到成都市一医院输液,一走进输液室便发现里面打起了拥堂。据医护人员介绍,输液人员中大部分是呼吸道感染病人。据了解,近一周内,医院每天会接待六七十名因感冒前来就诊的病人,明显高于前段时间。

  在省医院急诊科,记者了解到,每天前来就诊的感冒病人有100人左右,比去年底增加了不少。据介绍,近期前来就诊的病人中,除以往的老人和儿童为主要人群外,年轻人就诊比以前有明显增多。医护人员分析,年轻感冒病人增加的原因,可能为气温影响、久待空调房等引起。

  回应:流感监测无异常

  对近期感冒病人增多,成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吴德彬表示,根据全市发热症状监测系统和流感监测系统的结果发现,呼吸传染病和流感发病数近期与往年同期并无明显增长,市民毋需太过恐慌。

  据吴德彬介绍,成都市发热症状监测系统覆盖20个区市县203个县级以上医疗机构,523家乡镇医疗机构,2892个个体诊所。通过这些监测点对流感样病例、流脑、麻疹、肺炎病例等进行监测查看,目前病例与往年同期无明显变化,“属于正常波动范围”。他说,南方城市流感易发于上年10月至次年3月,及夏秋季5-8月两个高峰期。而目前成都并无此高峰现象,发病例数少,且无病例聚集现象。吴德彬表示,近期内成都大规模流感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很小,“除非流感病毒产生全新的变异”。

  吴德彬分析,近期感冒病人增多,可能和天气变冷、加减衣物不当,空调常用、冬季室内通风少等有关。

  小知识

  六招预防感冒

  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喝水,正常休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二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三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通风2个小时;四是尽量避免去一些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到患者家串门;五是及时注射流感疫苗(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均可注射),也可在医生专家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加以预防;六是普通感冒或流感患者到医院就医取药需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加重病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德彬 | 流感 | 成都 | 感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