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西安去年结婚新人63688对

  本报讯(记者 张莉 张波)“6”、“8”是中国人喜欢的吉利数字,所以,2006年就成了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嫁娶之年。西安市民政局统计信息显示,2006年是近十年来西安结婚人数最多的一年。而来自婚庆协会的消息称,去年的婚庆投诉量也是10年来最高的一年。

  人数真多

  2006年6月6日出现登记高峰

  没有比较就不知道2006年有多旺。据西安市民政局统计,2005年西安市九区四县共有49496对新人登记结婚,而2006年,西安市共有63688对新人登记结婚。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张源昨日介绍说,很多人都认为2005年无春,不适合结婚,所以不少本来打算2005年结婚的人都押到2006年登记结婚了,加上2006年有数字“6”,有“顺”的说法,2006年就成了一个结婚大年,西安市登记结婚的人数也是近十年来最多的。

  据悉,2006年6月6日这一天,西安各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人特别多,像碑林区和新城区这两个大区的婚姻登记处,当天登记结婚的人数都上百了。张源解释说:“结婚是大事,大家都想选个好日子,原来有的人只挑办喜事的好日子,现在连登记都要选好日子了。”

  像2006年6月6日出现的登记高峰,之前在1999年9月9日也出现过。

  婚宴太多

  开席发现坐错地方

  2006年10月7日刚办了婚宴的小王,一提起订婚宴的事就一肚子火。她说,因为听同学和朋友说了2006年结婚的人多,婚宴难订,尽管提前了两个多月,眼看婚期临近还是订不到。本打算10月6日结婚,最后只好看饭店的空当订在了10月7日,而且饭店也只是一般规模,还是和另一对新人拼的婚宴。新房在西高新开发区,订的婚宴在环城南路,很多打算去新房的朋友都嫌远不去了。

  结婚喜宴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2006年结婚人数的多。西安饮食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项小羽说,从2006年春节开始,西饮集团下属的有接待能力的饭店、酒店,90%以上几乎每个双休日都在办婚宴,而订婚宴必须提前45天甚至两个月,否则就订不上。很多结婚的新人为了赶在好日子结婚,宁愿和别的新人拼婚宴,像西安饭庄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3摊婚宴,很多参加婚礼的亲戚朋友在门口认人就得半天,还有的参加婚礼的人都开席了,才发现坐错了地方。

  项小羽说,因为结婚的人特别多,2005年西饮集团一些有规模的饭店还有最低380元一桌的婚宴,而2006年同一饭店的一桌婚宴,起价都在500元了。

  有人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份里有“8”,又有纪念意义,结婚的人肯定也不会少,而2008年8月8日可能也会是个婚姻登记高峰。

  投诉增多

  婚庆协会全年接投诉20多起

  2006年婚礼“扎堆”,导致一些婚庆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有所下降。西安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董峰昨晚告诉记者,2006年的婚庆投诉,仅婚庆协会全年就接到了20多起,是往年的一到两倍,创出十年的最高纪录。

  西安市北郊的李小姐,2006年9月29日,她给西安一家婚庆公司交了100元钱的定金,定了4辆婚车,当时口头谈好是10月29日结婚时用。“结果结婚当天,用车的预订时间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婚庆公司还没有派车来。没办法,只能临时去租出租车了事。”

  2006年结婚“扎堆”也导致婚庆司仪收费混乱,费用从每场200元至1000元不等。西安各种婚庆公司60多家,但有合法手续的只有20家左右;西安有婚庆从业人员2000多人,其中司仪有800多人,但目前持有相关职业证书的只有100多人,其中司仪有60多人,收费没有具体标准,比较混乱。2006年关于婚庆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婚车、司仪不按时到场、司仪说辞庸俗让人反感,鞭炮是哑炮、彩带喷不出来或者伤人,录像带没有图像等方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小羽 | 结婚 | 西安 | 10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