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女幼师车下救学生(组图)

昨日,重医附一院,做完手术的薛仁科被转移到病房

  昨日,重医附一院,为救小孩而身负重伤的幼师薛仁科成功接受了植皮手术
薛仁科的母亲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静)公路上,大货车呼啸而来,离孩子不到2米。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娇小的身影飞快地冲到路中央,伸出右腿一脚将孩子扫向路边,左腿却被压在车轮下……其左小腿从膝盖到踝关节皮肤全部被撕脱。

  “即使残疾我也绝不后悔!”昨日,这位漂亮的19岁荣昌县幼儿教师薛仁科,在重医附一院进行了植皮手术。

  救学生 美女幼师受重伤

  据薛仁科的父亲介绍,他们家住在荣昌县清江镇塔水村,女儿去年幼师毕业后在家办了一个家庭幼儿园,共有24名2岁至5岁的幼童,老师只有她1人。


  2006年12月27日下午,薛仁科像往常一样护送孩子们回家。当她牵着2岁女童锐锐(化名)走到公路边时,看见叔叔正站在公路对面,锐锐一把挣脱薛老师的手朝公路中央跑去。此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来,离锐锐不到2米远。危急时分,薛仁科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伸出右腿一脚将孩子扫向路边,与此同时,来不及刹车的大货车将薛的左腿压在车轮下,从膝盖到踝关节皮肤全部被撕脱。路人立即拦下一辆过路车,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抢救。

  被救女童家长写来感谢信

  薛仁科舍身救学生的事迹很快在当地引起轰动,清江镇教办相关人士表示,将号召全镇老师向薛仁科学习并为其募捐。而被救女童家长也亲笔写来感谢信称:“最尊敬的薛仁科老师……千言万语道不尽您对我们小孩的救命之恩,我们全家人向你表示深深的感谢……”

  左腿功能将受损

  女孩称“即使残了也不悔”

  1月5日,伤势严重的薛仁科被转送到重医附一院整形美容外科治疗,准备进行植皮手术。昨日中午,经3个多小时手术,薛仁科成功实施了植皮手术。当记者问其是否感到后悔时,薛仁科摇摇头称:“即使残疾我也绝不后悔!”

  据医生介绍,车祸造成薛仁科左小腿皮肤脱套性损伤,肌肉存在挤压伤,部分已出现坏死现象。手术中,医生先为其进行了清创术,再从其头部取皮移植到左小腿上。

  医生称,手术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护理,让移植的皮肤在左小腿上生长。但今后,薛仁科左腿的功能多少会受一些影响,涉及到行走、下蹲及跑步等方面,而且左小腿从外观上看也会比右小腿要小一些。

  新闻面对面

  “有这样的女儿,我们很自豪”

  昨日,由于薛仁科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几乎不能说话,记者采访了一直守在女儿病床旁的薛母文良芬。

  记者:在你们眼里,女儿是怎样一个人?

  薛母:女儿自幼非常喜欢小孩,而且特别有责任心。

  记者:别人的女儿获救了,而自己的女儿却受伤了,你们认为女儿这样做值得吗?

  薛母:她应该这样做,我和丈夫为有这样的女儿而感到自豪!

  记者:薛仁科交男朋友了吗?作为父母,你们是否担心她的伤势会影响到今后的婚姻?

  薛母:女儿才19岁还没交男友,至于是否会对她的婚姻产生影响,我们现在还没考虑过。

  记者:那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薛母:希望女儿早日康复,继续回到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仁科 | 女儿 | 手术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