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挥首都科技资源优势建设创新型城市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昨天举行。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围绕着科技奥运、推动自主创新、发展高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开创首都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邓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出席会议。

  市科协主席陈佳洱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城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努力奋斗这个主题,回顾了市科协六大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未来五年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邓楠在讲话中说,北京市科协各级组织充分发挥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在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北京市科协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科协组织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再立新功。

  刘淇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和学术交流、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有机结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持。充分发挥了首都科技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紧紧围绕着“科技奥运”、“文化创意产业”等重要议题,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主动适应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趋势,促进科学与艺术、科技与人文的融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把科普活动深入到社区、农村、工地。跟踪科技发展前沿信息,提升了学术交流国际化水平。

  刘淇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努力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贡献。要积极地宣传普及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上发挥作用,结合落实“绿色奥运”理念,在加强大气、固体废弃物、水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在提高能源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集约式发展上展示才华,使首都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级党委政府都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营造激励科技人员创新、支持科技人员创新的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刘淇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加强各级科协组织建设。要围绕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科学技术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充分发挥智囊库、专家库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地组织引导首都的科技资源优势,加快大气治理,提高环境质量,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服务。要大力支持和鼓励首都科技工作者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郊区农村,加快能源结构转变,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健全科技服务体系,加强对农民的科技知识培训,运用科技的力量,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推动郊区农村的发展。要围绕提高首都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工作;切实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竭诚为首都科技工作者服务;同时不断加强各级科协组织的自身建设。要鼓励全社会都来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共同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施展抱负、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条件,形成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吕锡文、李士祥、赵凤桐、黄以云出席大会。RJ03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科技 | 首都 | 创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