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残疾青年首次受邀奥林匹克青年营

  本报讯(记者耿诺)昨天,北京奥组委和中华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签署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简称“青年营”)合作备忘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分别代表北京奥组委和全国青联在青年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青年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始于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自20世纪60年代起,历届奥运会均组织了青年营活动。

  根据备忘录,北京奥组委委托全国青联为北京奥运会举办青年营活动。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历时21天。本届青年营的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为16岁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本届青年营还将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代表参加。这是奥运会青年营历史上首次邀请残疾青年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

  本届青年营将以和谐、包容、认同、体验和创造为主题。青年营的主题口号为:青年创造未来。主题口号着重强调青年的创新精神对未来美好世界的影响。

  观看开闭幕式

  参加火炬接力

  青年营组织活动将围绕三条主线举行:奥林匹克赛事体验,如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选派营员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参观奥运村等;中国历史文化体验,如组织观光、参观和武术、书法、民族工艺、中国少儿游戏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班;营员之间的活动交流和自我展示,如组织各自国家的展览,营员个人才艺展示等活动,体现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特点。目前,具体的活动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奥运场馆进展市民随时查询

  想随时了解奥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市民,从本月开始,只要点击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官方网站(https://www.bj2008.gov.cn/),就可以看到所有奥运场馆施工进展情况。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奥运工程及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点击网站的“走进奥运场馆”专栏,市民不但可以看到31个比赛场馆的建设情况,还可以查看45个训练场馆的现状;在“专题报道”专栏中,还同各媒体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的报道进行了链接。如果市民对奥运工程有何意见和建议,还可以点击页面右侧的“建言信箱”,网站工作人员将对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复。RJ21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年 | 奥林匹克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