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欲在非洲建军事基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印度防务网站近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梅塔透露,印度海军未来将在非洲的两个海岛国家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建立海军基地,进一步扩大印度海军的活动范围,以全面控制印度洋,落实印度海军制定的“远海歼敌”战略。

  第一站:马达加斯加

  目前,印度军方正计划先在位于非洲东海岸的马达加斯加建立一座海军监听站,尔后再建立海军军事基地。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马达加斯加岛上,隔着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特别是其扼守的莫桑比克海峡是南大西洋、西南部非洲到波斯湾的必经之路,马达加斯加也与好望角一起成为沟通大西洋与印度洋的战略要地。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媒体报道说,监听站将配备先进的通信和侦察系,能使印度海军的监控范围一下子向南延伸近4000公里。

  第二站:毛里求斯

  与此同时,印度还计划在非洲海岛小国毛里求斯建立海军基地,与马达加斯加的海军基地一起构成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中部的基地群。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占有重要战略位置。

  早在20世纪80年代,印度总理英?甘地就曾公开宣称,印度必须完全控制印度洋水域,以充分发挥其印度洋大国的优势,为此印度确立了“立足南亚洲、控制印度洋,争当世界一流强国”的国家战略总目标。20余年来,印度海军一直遵循“印度洋控制战略”的要求,其势力范围逐渐扩大到包括整个孟加拉湾、阿拉伯海在内的广大海域。

  目前,为了实现“远海歼敌”战略,全面监控印度洋,印度海军未来5年计划投资250亿美元用来购买武器装备。目前正在船厂建造的舰艇超过33艘。6艘?鱼级潜艇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于两年后交付印度。从美国购买的大型两栖战舰艇“特伦顿”号即将交付海军。舰艇的增加将大大增强印度海军的作战能力。

  (中国国防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非洲 | 海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