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无理制裁我三家公司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国务院上周以涉嫌参与向有关国家出售禁运武器为由宣布对3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说,美国政府未提供任何证据,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公司进行制裁,这是毫无道理的。

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强烈要求美方纠正上述错误做法。

  美国国务院上周以涉嫌参与向有关国家出售禁运武器为由宣布对3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这份制裁名单上共包括涉嫌售卖违禁武器给伊朗和叙利亚的24家外国公司与个人,其中有3家俄罗斯公司和一名俄罗斯男子、3家中国公司,以及朝鲜、苏丹、叙利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的公司。遭制裁的中国公司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淄博贝特化工设备公司。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制裁措施从去年12月28日起生效。不过,美国政府没有说明,这些公司和个人到底对伊朗或叙利亚出售或转移了什么东西,以致要对它们采取制裁行动。

  美国分别从1999年和2005年开始,落实针对伊朗和叙利亚的制裁措施:凡是转移导弹科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先进常规武器给这两国的公司、政府或个人,美国政府将不再与其有任何往来。

  另据报道,美国正阻止国际社会跟伊朗合作开采油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去年底与伊朗方面签署了一份价值16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合作谅解备忘录,也因此引起美国不快。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日前表示,新一届国会将仔细审核中国公司和伊朗签署的能源合作项目是否违反美国的相关法律。他称,中国如果坚持履行与伊朗达成的能源协议,那么将“有可能招致严厉惩罚”。

  (新华社 东方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制裁 | 公司 | 伊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