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非使馆爆炸案主犯毙命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现年32岁的法祖勒生于科摩罗,上世纪90年代进入肯尼亚境内,被怀疑于1998年和其他两名嫌疑人一起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20多人死亡。

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10日证实,被美国长期通缉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法祖勒?阿卜杜拉已经在美国的空袭行动中毙命。同一天,索过渡政府总理阿里?格迪呼吁教派武装缴械投降。

  “我已经从美国方面拿到有关报告,记述空袭目标和损失情况。其中一份报告说,法祖勒?阿卜杜拉已经死亡。”索马里总统助手哈桑告诉美联社记者。

  哈桑还说,另据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当地获得的情报,索马里境内的教派武装高级领导人阿卜迪拉赫曼?贾纳克也已经被打死。

  根据FBI情报,现年32岁的法祖勒生于科摩罗,早年加入“基地”组织,并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他上世纪90年代进入肯尼亚境内,被怀疑于1998年和其他两名嫌疑人一起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震惊世界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20多人死亡。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

  美联社说,法祖勒擅长伪装,活动范围遍及非洲、南亚和一些阿拉伯国家。他会讲法语、英语、阿拉伯语和斯瓦希里语。FBI称,法祖勒喜欢穿休闲服,时常戴棒球帽。

  2003年6月,肯尼亚警方从一名抓获的“基地”组织成员处获悉,法祖勒在东非的恐怖分支将通过一架载有炸药的飞机向美国目标发动袭击,美国驻肯尼亚使馆被迫关闭一周。

  哈桑说,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的另外两名主要嫌疑人、炸弹专家阿布.塔尔哈.苏丹尼以及萨利赫?阿里是否死于空袭尚不清楚。

  路透社10日援引索马里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军当天再度向索马里南部地区发动一轮空袭行动。当天,索过渡政府总理阿里?格迪呼吁教派武装缴械投降

  消息人士说,美军空袭区域为靠近肯尼亚边境的南部港口村庄拉斯卡姆伯尼附近,4处目标遭到猛烈打击。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拉 | 祖勒生 | 肯尼亚 | 索马里 | 空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