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哈市“十一五”期间 新建13所市级以上示范高中

  东北网1月11日电记者从10日天召开的全国21城市教育信息协作会第二十届年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哈尔滨市教育事业发展将实施四个战略重点:在11县(市)新建13所市级以上示范性高中;农村力争普及学前二年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突破10万人;市属高等教育培养10万专科以上毕业生。

新建13所市级以上示范性高中

  到2010年,全市基本普及12年教育。全市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初中阶段学龄人口入学率达到97%以上;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5%,其中城市达到98%,农村达到77%。特殊教育得到进一步发展,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5%以上。

  加快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扩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继续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以优质高中为依托,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到2010年,在11县(市)新建13所市级以上示范性高中,使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学生数达到普通高中学校在校生总数的50%以上。

  加强城区薄弱学校改造力度,通过实施“行业规划”、“增优补差”改造薄弱学校100所。

  农村力争普及学前二年教育

  幼儿教育基本满足社会需求,城市和农村分别普及三年教育和基本普及两年教育。农村初中继续推行“毕业证书”和“绿色证书”制度,使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后掌握一定的农村实用技术。对农村教育在财力、物力和政策上给予重点扶持。加大危房改造力度,消灭农村中、小学现存的D级危房;加快农村中、小学网点调整,争取消灭农村百人以下中、小学校;在条件较薄弱的乡镇,新建和改扩建寄宿制或寄宿制条件的中学100所,小学20所。到2007年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和寄宿生活费补助。

  进一步扩大农村优质教育资源,各县(市)重点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建设一批示范性初中,大县(市)建设两所、小县建设1所市级以上示范性高中。

  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要突破10万人

  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大中等职业学校资源整合力度,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全市现有的96所中等职业学校调整到60所左右,同时,每个区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资源总量增加一倍。

  加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力度工作。逐步完善中等职业学校贫困学生助学金制度,加强城、乡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工作,2007年,哈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人数要达到3万人,到201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要突破10万人,力争使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结构比例大体相当。

  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深化职业教育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改变传统的以学校课堂为中心的做法,努力探索工学结合、半工半读,及企业、学校联合办学的途径和办法,加大就业工作指导力度,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加强学习、实训基地建设。

  市属高等教育培养10万专科以上毕业生

  集中力量办好市属高等教育。“十一五”期间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本专科以上毕业生达到10万人。

  推进实施“教育科研先导工程”,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规划和管理,确立一批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和实用性的科研课题,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加强教育科研的基础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加强科研骨干队伍建设,培养培训省、市级科研骨干500人,培养、培训区、县(市)级科研骨干教师4000人。作者:刘姝媛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哈萨克斯坦议会批准马西莫夫出任总理·····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别信喝酒御寒·····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中 | 10万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