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奇百怪的起跑姿势

  1896年4月6日是希腊国庆节,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在这一天在雅典开幕。田径比赛,特别是男子100米的比赛吸引了几万名观众的浓厚兴趣。

  有5名选手站在了100米决赛的起跑线上。当时场上的分道线是用长绳子隔开的,高出地面约半米,运动员互不干扰,自行其道。

选手们大都穿着超过膝盖的裤子和半袖衬衫,脚穿沉重的皮鞋上阵,起跑的姿势更是千奇百怪。各道情况是这样的:1道——美国雷恩,半蹲,双手交叉;2道——匈牙利的谢克利,侧身半蹲,双手摊开;3道——德国的霍夫曼,两手各持触地的木棍半蹲;4道——美国的伯克,蹲下身体,脚一前一后紧紧反撑在地上,手掌触地,臀部抬起,最接近现代短跑的起跑姿势;5道——希腊高个子卡库康尼迪里斯,几乎直立。

  场上的观众对这些千奇百怪的起跑姿势议论纷纷。特别是伯克的起跑姿势被认为是最好笑的,因此场上响起一片哄笑声。然而,其实伯克采用的是最接近于现代短跑的起跑姿势,也最合理。

  在观众的好奇和哄笑声中,伯克箭一般地冲了出去,并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RJ18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起跑 | 姿势 | 伯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