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市平均每天3场学术活动

  本报讯(记者方芳)未来五年,本市每年将至少举办1000项学术活动,平均每天3场。昨天,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07至2011年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到2011年,远程科普宣传和教育终端设备将基本覆盖全市社区和乡村,一半以上区县成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每个行政村都有科普宣传员。

  未来五年,本市将优化学术交流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每年将在抓好160项重大学术交流活动基础上,举办不少于1000项学术活动,即平均每天全市将有3场学术活动。这其中既有以推动学科发展为目的的前瞻性专题学术活动,也有结合北京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成果展示。

  《规划》还提出,远程科普宣传和教育终端设备将基本覆盖全市社区和乡村。80%以上的村和社区将建立科普活动站,定期开展科普培训;60%以上的村将建设全市统一标准的科普宣传栏,定期更新内容。到2011年,通过卫星、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等现代信息传输手段,农民不用出村就能听到城里农业专家授课,农业科研成果、先进农业技术和实用农业信息将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农户。

  为了让科普活动站真正起到作用,本市将实施“科普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在区县、高校、科研院所选出一批热心科普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大中专学生、退休科技工作者以及传媒工作者等,经过专业化培训,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科普人才队伍和志愿者队伍。RJ18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