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465项专家建议被政府采纳

  本报讯(记者方芳)环保工程师石爱军通过多方调研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的管理存在许多问题,根据他的建议,本市编制《北京市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目前已成功处理突发事件数十起。记者昨天从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过去五年中,市科协系统报送的专家建议中有2465项被县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用。

  石爱军关于建立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体系的建议始于1999年12月,当时一辆满载氯化钠的罐车翻倒在延庆一村边马路上,溶液渗入土壤,造成地表水污染事故。经过此事,当时在市环保检测中心工作的石爱军开始调查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情况,并于2002年通过科协将建议交给政府相关部门。该建议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2003年编制了《北京市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管理办公室。2004年开始,应急处理系统已经成功处理突发事故数十起。

  在过去五年里,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北京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有2465项专家建议被县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用,通过市科协向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报送专家建议有880项,被采用的有194项。北京林业大学孟兆祯院士提出修改奥运公园设计方案的建议、中国农业大学蔡同一教授提出实施北京“奥运食品工程”的建议等已经在具体工作中得到了落实。

  “目前各个奥运场馆都有大批太阳能应用项目正在启动,而这些都离不开清华大学机电系赵争鸣教授的建议。”市科协有关人士表示,赵争鸣教授的建议书由市科协转报市政府后,转至北京奥组委并获得肯定。RJ18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