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恩成都好人 两万善款全部转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还记得来自北海渔村的川师大女生陈永玲吗?她有一颗乐观坚强的心,也有一个善良懂事的妹妹永莉,为了让永玲读书,永莉让出了自己上学的机会。1月8日晚,出现严重败血症的陈永玲静静地离开了人世,昨日,就在妹妹捧着永玲的骨灰回家前,尚沉浸在悲痛中的家人们做出了一个决定:向成都的好人们感恩,把善款的剩余部分两万元,转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永玲走好 妹妹带你回家

  昨日上午,川师大化学系的师生们,在东郊殡仪馆内,陪着他们亲爱的同学永玲,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当那个生前对人生充满憧憬的永玲,最后被装进那个窄窄的石头盒子里后,寒风中,妹妹抱起了骨灰盒,一步步朝送行的车上走去。

  学生寝室里,永玲的遗物早已收拾好,和其他同学比起来,她的东西一直很少,不过是一些旧的学习用具,还有那本陪她走过病中最艰难岁月的书--《再苦也要乐一乐》。过世时才22岁的永玲,曾经幻想着毕业后,回北海当个中学化学老师,照顾父母,照顾为了自己上学而牺牲前途的妹妹。但现在,姐姐已走,妹妹永莉愈加懂事和成熟,她决定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

  因为有爱 家人没有遗憾

  回家前,永莉一家想通过本报,向所有帮助和关心过他们的成都好人,深深地说一声“谢谢”:他们来自遥远的北海,在成都这座充满了爱心的城市里,尽管永玲最后因为病重而过世了,但善良的市民、老师、同学为拯救永玲的生命尽了全力,作为家人,他们没有遗憾。

  家人们记下了:一次次捧着捐款箱,寒风中到处为永玲募捐,又为她捐献救命血小板的同学们;那位问了好多路,才找到永玲病房,掏出200元钱的年迈婆婆;专程到医院鼓励永玲的川师大副校长唐志成;学校附近馨源超市的潘经理,他一次次给永玲一家端去补身体的鸡汤……

  一贫如洗 家人转捐善款

  由于川师大师生和其他热心市民的捐助,去世前,永玲共收到爱心捐款现金10万余元,除去医疗费用等必需的款项外,一共还剩下两万元。昨日永玲火化前,家人就已经表示,成都好人们给了他们太多关爱,现在永玲走了,他们要将剩下的爱心款项全部转捐出来。

  听到这个消息,为永玲送行的同学们哭了,他们找到刘宇老师,希望他能劝劝永玲的家人,因为永玲自上大学和生病以来,家人还欠着亲戚朋友3万多元的债务。寒冬腊月中赶到成都照顾永玲近两个月来,由于舍不得花钱买御寒的冬衣,爸爸和妹妹每天冻得直哆嗦。直到昨日临走前,一直帮助他们的潘经理才发现,爸爸竟然光着脚,连一双袜子都没有,赶紧拿了双袜子给他换上。

  在这种情况下,家人还是坚持了他们的决定,因为他们觉得以后的生活,他们可以慢慢改善,但帮助过他们的好人,他们必须感恩。永莉写下了一封委托书,委托刘宇老师和本报记者,将两万元中的一半,转赠给母校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爱心基金,救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另外1万元,捐赠给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的罗圣开,因为在“和谐成都?祈福平安”岁末大型慈善公益活动中,罗圣开是第一位最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小弟弟一家曾经到病房里鼓励过永玲。

  记者 李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