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大巴爆炸在即 肉拳砸出生命通道

  昨日,四川警察学院近千名预备警官,用雷鸣般的掌声向周兴杰等13名同学表达崇高敬意。此前,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签发命令,给周兴杰、徐世玉、杨戬三名同学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各奖现金1000元;团省委授予三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省教育厅授予三人“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

  此外,四川警察学院决定,授予见义勇为的陈泽雷、彭从飞等10名同学“优秀学生”称号,并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周兴杰代表徐世玉和杨戬表示:“我们三人决定将省公安厅颁发的1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学院的贫困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同学。”

  精彩个案

  预备警官深圳斗歹徒

  去年下半年,四川警察学院2004级侦查专业的周兴杰,前往深圳市公安局油松油派出所实习。同年8月1日10时许,周兴杰与派出所民警周世平接群众报案,称有人在华龙广场持刀抢劫。见到警察,4名手持匕首的男子拔腿便逃。后二人与3名持刀歹徒狭路相逢,歹徒穷凶极恶挥刀扑向周兴杰。贴身搏斗中,周世平被砍伤,当场昏迷过去。

  赤手空拳的周兴杰巧妙地与歹徒周旋,在以一对二的搏斗中,周兴杰左手手臂和小指被砍伤,鲜血浸透了警服并顺着手指滴到地上……

  大学生卧底毒贩落网

  杨戬也是2004级侦查专业的学生,在深圳市公安局实习期间,他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打入涉毒人员内部卧底,先后配合深圳警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3克,并为深圳警方成功破获“9·26”贩毒案做出重要贡献。

  一次,杨戬获悉一伙毒贩将进行交易,随后便与社区民警李裕桥赶往交易地设伏。1个小时后,一辆挂广东东莞车牌的出租车进入视线,一位蹲在车旁的年轻人引起杨戬的注意。凭职业敏感和多次与涉毒人员打交道的经验,杨戬决定秘密跟踪此车。当出租车行至广深高速公路新桥入口处时被设卡警察拦下,杨戬第一个冲锋在前,顺利制服车内4男子,并从车内搜出毒品海洛因103克。

  乘客困大巴肉拳砸出通道

  去年11月5日,四川警察学院管理区队学生胡从杰,乘坐成都至泸州的大巴车返校。当车行至隆纳高速公路22.5公里处时,与另一辆车相撞后侧翻,车上汽油外泻,大巴车随时都有燃烧或爆炸的可能,被困车内的数十乘客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在车祸中负伤的胡从杰挻身而出:“大家冷静,我来想办法让大家脱险。”只见他艰难地爬向驾驶室,毫不犹豫地挥起一双肉拳,奋力砸向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窗。“砰!砰!”几声闷响,挡风玻璃窗被砸出一个洞,而胡从杰的双手被玻璃划得鲜血直流。胡从杰顾不得伤痛,用那双血淋淋的双手奋力将挡风玻璃全部扳碎,为车上数十名受伤乘客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记者昨天获悉,四川警察学院已向省公安厅申报,请求授予胡从杰个人一等功;同时,报请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分别授予胡从杰“四川省见义勇为大学生”和“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目前,记功及表彰相关事宜正在进行中。记者杨元禄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兴杰 | 杨戬 | 胡从杰 | 徐世玉 | 周世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