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取款170万没出银行被抢光

  9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新市机场路1138号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发生劫案,据称,一名取钱的储户还未走出一楼银行大门,就被持枪劫匪抢走装钱的包。据最新消息,储户被抢巨款在170万元左右,此前银行一保安称被抢走87万元。

  案发:储户手中抢走钱袋

  记者从银行一名保安处获悉,劫案发生在下午3时左右,一位40多岁的储户刚从银行取了钱准备出银行时,突然旁边冒出3个陌生男子,其中一男子拿了一把手枪顶住该储户,并从该储户手中抢走装钱的包。得手后,3名男子从银行内电梯直接下到地下车库中逃走。该保安说,由于对方有枪,大厅内的保安和储户均没有喊叫、追赶,只是立即报警。该保安透露,被劫储户被抢走87万元人民币。

  银行所在大楼地下车库有两个出口,其中一个出口通向银行背后的华谊街,另一个通向银行另一侧。据华谊街上一店老板介绍,下午3点多的时候,3名男子慌慌张张地从银行的地下车库中跑了出来,其中一个男子还拿着一把手枪,另外一个男子拿着一个包。很快,3人就从白云花园旁一个出口消失了。

  另据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者透露,被劫储户实际损失还应该更多,金额在150万元以上。目前,此案正在紧急侦破当中。

  银行否认:劫案不是在大厅发生

  让人意外的是,昨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管许峰明确向记者表示,劫案不是发生在银行大厅。许峰说:“他可能在几家银行办理了业务后,在中国银行附近被抢劫的。”至于该名顾客是否是中行的客户,是否在中国银行取过钱,许峰没有正面回答。

  目击者说:一男子好像拿着手枪

  白云花园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他看见一名穿着米黄色、年龄20多岁的男子神色慌张地从地下车库跑出,后面还跟着另2名男子,其中一男子手里拿着类似手枪的工具,起初还以为是后面两男子追赶跑在前面的那名男子行凶,直到看到大批警察到达现场时才知道原来是该银行发生了劫案。

  律师观点:内部发生银行当负责

  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蓉告诉记者,在银行内部发生劫案,按照相关法律,银行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她解释道,储蓄取钱后未离开银行控制范围时就受到人身和财产的侵害,银行应承担相应责任,这样的判决在河南已经有先例。

  最新消息

  一劫匪被摄像头录下

  一名劫匪被银行内部摄像头录下相貌,警方正全力追缉该劫匪及其同伙。另据事发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出事储户被抢走的金额总数在170万元左右。

  昨日中午,白云花园一名保安称,前日下午劫案发生后,他和几名保安被警方带往新市派出所,警方让他们观看一节摄像图片,图片上是一个头戴毡帽的男子侧身,“他好像在故意躲避摄像头的拍摄。”据了解,劫案发生当天,白云区公安分局即介入调查此案。根据监控录像摄录下来的劫匪样貌以及目击者形容的劫匪特征,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缉中。

  据悉,被劫的储户是广州市新市本地一个私企老板,每月10日都会到银行办理银钱进出业务,每次办理金额都在百万以上。事发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根据银行的账单记录,当天该储户从银行取出了约170万巨款,取钱时,其把钱装入一个袋中,而后这个袋子被劫匪抢走。

  三大疑问

  疑问一:银行大厅里公然抢劫?

  三名匪徒是否真的从保安严密挤满客户的大厅内,明目张胆地持枪强抢储户呢?

  中国银行白云支行所在的大楼,其上下5层分布着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大大小小的办公室,各个角落上方都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近80平方米的大厅内总共分布着七八个探头,保安监控显然很严密。

  银行保安向记者表示,匪徒想在大厅里明目张胆地动手至少有三点顾忌:一、是否愿意暴露在监视探头的监控下直接作案;二、是否能保证控制其他客户产生的恐慌反应;三、是否能够从保安严密的大厅中全身而退?其中任何一项都可能使匪徒的行动招致致命的失败。

  疑问二:劫匪轻松乘电梯逃跑?

  即使匪徒得手,是否真的能如报道所说可以轻松乘电梯逃跑呢?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银行的电梯藏在右侧拐角处一条狭窄走廊上,那里上可以通到银行其他行政部门,下可以直接通到地下车库,该电梯位置很深,犯罪分子是否愿意在抢劫得手后深入银行内部等待电梯并向车库逃逸?有保安表示:“他们怎么能保证当时电梯上并没有其他乘客呢?”即使劫匪选择从电梯逃跑,三人也必须面对地下车库内的保安。在层层保安防范下,劫匪怎能在得手后无人发现就逃脱呢?

  疑问三:是否里应外合串通?

  “这个案子太蹊跷了!如果是真的,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昨日下午,广州市保安行业的一位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这位供职于安全押运公司的专家告诉记者,150万人民币的重量相当于十五块金砖。而每快金砖重约两斤多,十五块金砖相当于三四十斤。虽然从体积计算,150万可以放置在一个编织袋内,但很难想象一个人去提取这笔巨款而无所防范,因为其根本无法掩饰而且难以携带。况且,提取超过一百万的款项,储户理应事先与银行方面预约,而银行也会提醒提款人聘请专业保安公司进行押运。这位专家认为,这件案件实在充满了诸多疑点。如果属实,他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综合羊晚、南都、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峰 | 银行 | 地下车库 | 保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