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烹饪协会声明支持餐馆开瓶费

  本报讯(记者杨汛)消费者到酒店吃饭可不可以自带酒水?如果自带,需不需要向饭店交纳“开瓶费”?这一争论良久的问题最近再次成为热点。中国烹饪协会日前正式声明支持开瓶费,强调是否收取“开瓶费”属于市场行为,可以由餐馆自主选择。

  “餐饮业早已不是暴利行业了!”北京顺峰饮食公司达园店总经理凌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酒水利润本身就是餐馆盈利的主要来源,一般占到餐馆总利润的15%左右,消费者在餐馆饮用自带酒水,还要占用餐馆的各种资源,包括租金、服务、电费、管理费用,酒具损耗和清洗费用等等。“目前我们餐馆的净利润为5%左右,如果再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几乎就没法赚钱了。”

  针对餐馆的说法,餐饮企业的“婆家”中国烹饪协会日前也发表声明为餐馆“撑腰”,强调对自带酒水收取服务费属于市场行为,是否收取可以由餐馆自主选择。“如果餐馆收取‘开瓶费’,消费者完全可以自行选择‘来’或者‘不来’。”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表示,目前饮食业的服务收费由企业自主定价,实行市场调节,按照我国餐饮业价格管理法规,企业要坚持“明码标价”原则。至于消费者能否自带酒水以及企业对自带酒水是否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属于市场和企业行为,应由双方协商解决。RJ20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馆 | 酒水 | 自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