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两年 自然洗牌?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原地产行业的大洗牌时代已然来临。成都市房管局在市场规范上已经动手实施,准备开启成都市二手房的网上交易平台。新的交易系统功能将包括二手房房源信息、网上委托、网上交易、合同下载等内容。

房源信息披露、房源权属查询、交易中介委托、合同下载、交易查询均可在网上进行。这一平台建立之后,只有获得相关资质的正规中介机构才能获得密钥进入该系统从事中介活动,这样就从技术上维护了房屋交易秩序。未来两三年,在国家大政策和地方政府规范市场联合作用下,二手房中介公司将进入一个自然洗牌阶段。

  但是由于整个成都楼市是比较健康的,因此2007年成都二手房市场也将会快速发展,其原因是:第一、国外资金比较看好二手房市场,会有大量资金进入;第二、依据经验,二手房成交量会逐步接近商品新房;第三、土地稀缺,中心城区新房会越来越少。

  世家机构2006年二手房成交量放大,热点区域集中在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的市区。据成都市房管局的数据统计,2006年1~11月份,成都市五城区二手房成交39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其中住宅成交37709套共计31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据调查显示,购房者对二手房的关注度提升迅速,交通便捷的二手房应该在2007年继续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预计2007年,二手房供应仍将增加。从五城区内二手住房的供应来看,今年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应该较为充足。由于地税部门宣布从今年起合并房屋租赁税并严格执行,并有消息称2007年可能开征房屋持有税,加之限价房推出,这可能导致部分房东由租转售,从而增加供应量。同时,商品房市场供应量较大,也将加大二手房市场的供应。

  预计2007年,二手房的投资客群将减少,自住客群量将增加。从投资来讲,由于政府抑制投资购房,投资住房成本将增大,并且今年股票市场牛市,外资银行进驻,投资方式日益丰富。所以购买二手房作为投资的需求2007年不一定旺盛。

  预计2007年,城东将成为二手房交易的热点区域。2006年前11个月的二手房交易中,城西计11330套,城南其次为9547套。这跟城西和城南发展较为成熟,以及居住环境好有密切关系。此外,城东成交8497套。由于东调已基本完成,整个城东的居住环境及格局都发生变化,城东将和城南、城西一同成为二手房交易热点区域。

  预计2007年,交易的热点区域仍集中在二环附近,三环外区域的关注度将提升。从环域来看,2006年前11个月的二手房成交中,主要为三环以内房源,共有27997套,占总成交量的74.24%。由于现阶段大部分新建商品房距二环较远,故二环附近以及一二环之间成熟居住区因交通便捷,配套成熟有很强的自住购房群体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房 | 成都 | 区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