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端物业有点俏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跨越2006,展望2007,成都市二手房市场会迎来新一轮交易增长期,供给量的不断增大和旺盛的需求将推动市场不断发展,并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多元化趋势。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成都二手房市场将面临一次大的“洗牌”。

  高端二手房市场活跃

  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副总经理 凌敦平

  随着大量境内外企业的入驻、城市消费者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成都居住人口的构成将发生分化,部分人口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样大户型、高价位房源的稀缺性将进一步得以体现,从而导致市场对高端房源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在需求的刺激下,高端房源的释放会加快,交易比重也将逐步上升。

  价格因素逐渐趋弱,高端客户的选择标准正在从价格因素转向是否适合人居因素,更多从区位、环境、配套、教育、居住品位、交通成本等方面考虑,紫荆等部分区域存量房价格高于新盘的现象在2007年将会持续。

  随着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入驻,成都强化企业及品牌形象,成都高端写字楼的租赁和买卖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

  城东城北上升空间大

  成都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廷昱

  成都二手房市场经历了2005、2006年价格快速上涨后,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2007年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将较为理性和平稳,根据片区、方位和环域的不同会有所不同。

  抚琴、羊西线、玉林、双楠、紫荆等西、南区域的传统热点片区将沿袭长期以来的成交活跃局面,这些热点片区二手房成交均价在5000元/平方米以上,2007年的涨幅会相对较小。肖家河、莲桂、李家沱、双林片区今年呈现出交易活跃、交易量增加的明显趋势,这与政府规划、新房开发、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进驻密切相关。城东、城北已成为购房者较多关注的片区,2007年将进一步升温。新的热点区域会凸现出来,比如八里片区。

  2007年面临一次大“洗牌”

  东方人家副总经理 李军

  从2006年末建设部公布的一系列将要实施的政策和目前成都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来看,2007年成都二手房市场将面临一次大的“洗牌”。2007年,二手房市场能否稳步发展,整体交易量能否提升,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入市的中介企业是否已经具备应对政策调控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这种能力的核心在于中介企业以深化服务为中心的品牌维护与建设。

  成都的中介企业大致分为四类:第一类是连锁店规模已经超过30家的大品牌中介公司,比如顺驰、富房、伊甸城;第二类是规模在20家左右并有发展潜力的中型中介公司,比如东方人家;第三类是10家以内的小型中介公司;第四类是单店中介公司。随着2007年政策调控的后续效应显现,大品牌中介公司放缓扩张步伐,思考并调整经营模式,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中型中介公司则需在深化现有业务服务的基础上,有选择地增加区域布点,把规模效应、渠道建设和服务升级结合起来。小型中介公司和单店中介公司的生存空间将受到最明显的影响,随着对资质审核力度的加大,单店中介加盟挂靠品牌中介将成为发展趋势,小型中介对某些片区二手房市场的熟悉则成为其生存的根本。

  80平方米套二将成主流

  伊甸城房产网总经理 徐万钢

  根据伊甸城房产近年来的市场观察和成交统计,平均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套二的中等户型是成都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主力需求,2007年这一趋势将继续延续。

  伴随调控政策的导向,成都双限房2007年将面市,但近年新房市场主力需求为100~110平方米的客观状况表明,90平方米新房的大规模面世对新房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基于总价优势会分流部分100平方米左右需求的客户,相应90平方米双限房对二手房市场的冲击也不明显,虽然90平米中等面积户型在供应数量上有明显增加,但综合区位、需求总量等因素,其不太可能带动中等面积户型整体价格下降。随着成都商品房均价上涨,80平方米左右二手房的总价优势将导致需求的进一步增加。

  政策层面有消息对普通商品房标准从严掌握,即使2007年这一政策在成都落地,会增加大户型的交易成本,但其持续影响力偏弱,往往在前期引起一拨交易潮,初始执行有一个市场冷清期,3个月左右交易量回升,这主要是大户型需求背后是对成熟生活配套、居住品质的诉求,大户型的需求上涨幅度应在10%上下。随着城市发展,各类企业在成都的入驻,适用于单身白领或年轻夫妇的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也有异军突起之势。

  运营模式全面e化的开始

  成都富房不动产房屋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应忠

  2007年将是房地产经纪行业基于网络平台运用实现全面网上交易的e化运营模式对传统门店运营模式全面颠覆的开始。所谓e化运营就是二手房的网上交易。成都目前实现e化运营的中介企业为数甚少,顺驰、伊甸城是起步较早,运作较为成熟的。中介企业网上交易的推进速度主要受资金、市场接受的限制。

  业内有一句话“早e化早死,晚e化晚死,不e化还是要死。”在2007年以前,成都中介企业要面对大量网络建设的高昂成本和市场接受程度低带来的困境。2007年开始,成都中介企业将面对没有网络支持,逐年增长的e化客户人群流失。富房前段时间与搜房网合作,一个月之内成交了十几单业务。

  目前,成都二手房网上交易快速增长,随着70、80年代的成长,安家立业的需要,网络交易势必成为二手房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网络生疏的中老年人将支撑门店经营的中介公司与网络中介长期并存,但被市场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2007年关于网络中介的新概念和新名词会更多出现,比如网上交易会、网络经纪人等。除了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全面网络化,成都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也将实现网上登记、网上交易等。这不仅仅是二手房交易数字化的体现,更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进一步规范的重要举措。市场将朝更加规范方向发展!

  实习记者 杨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e化 | 成都 | 中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