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 二环内买房到城东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到哪儿买房?要回答这个问题,一个最重要的参考依据就是看今年哪些地方新盘最多。正合地产、中原地产、世家机构无一例外地将城东列为热点区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东调在去年已经释放出来大量的土地,并且这些地大多在二环路周边。

对于传统热点的城南、城西,他们则将视线聚焦在南延线、光华大道等城市景观大道的两侧。

  城东

  正合、中原、世家均认为城东绝对是今年成都开发的主要区域,并且与往年城东的热点不同,2007年城东的热点在于东调置换出的土地已进入开发阶段。从2006年城东土地成交情况来,今年城东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建设路-万年场区域。此外,世家机构认为,成龙路区域也将是今年城东楼市的一大热点。

  建设路-万年场

  正合地产首先是因为区域内企事业单位聚集产生的大量市场需求,如今随着东调进行而得以释放。其次,从土地市场看,2006年该区域新近成交约700亩,而以首创、龙湖、万科为代表的外来品牌开发商夺地比例达50%。预计以上项目今年将陆续亮相,再加上华润二十四城、阳光100项目以及迎辉路366亩地块的推出,该区域市场供应量将达到近年来最高峰。据正合地产不完全统计,该区域近两年市场供应量在200万平方米以上。

  目前区域原有价格体系已被突破,浅水半岛、颐和家园率先将房价推升至4500元/平方米。并且区域缺乏大型商业配套的现状,也将随着菲律宾SM广场17万平方米、华润二十四城20万平方米等楼盘大规模商业体量的推出得以改变。由此可见,具有地段优势的老工业区,在城市扩张发展中具有后来居上的巨大潜力。地价不断攀升、外来开发商争相进驻,带来区域形象和价值体系提升,更是城市进步的一种体现。

  世家机构集龙湖、首创、万科、华润、阳光100等品牌开发商于此的建设路-万年场-塔子山区域,2007年将有近120万平方米的房源面市销售。

  成龙路区域

  世家机构由华都美林湾、国嘉、万科魅力之城、卓锦城等项目共同构成的成龙路区域今年也有近100万平方米的物业销售。且这类项目都为品牌大开发商进行开发,其竞争程度及对城东区域、乃至整个成都市场带来的热度是显而易见的。

  城南

  关于城南的热点区域,正合、中原、世家的看法惊人的一致南延线,不过,站华路-大源组团是其中最热的区域。

  站华路-大源组团板块

  正合地产目前城南国际新区呈外来开发商“众星捧市”的大融合场景。而一两年前,城南房地产开发集中于人南延线两端,其间出现的断层地带随着和黄、华润、中海、九龙仓、中信等外来品牌开发商的进驻,已完全被打破。该区域2006年供地600余亩,外来开发商占60%比例。

  据正合地产不完全统计该区域近两年供应量在160万平方米以上。该区域成为热点有四大原因:其一,“三横四纵”交通路网的形成及未来地铁1号线的贯通,使该区域通达性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其二,高新科技园区及城南商务中心的形成,带来大量高素质购买力强的白领人士;其三,双流率先进入房地产发展高峰期,对站华路、大源组团房地产快速发展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其四,土地资源丰富,使该区域形成连片住宅开发成为可能。

  中原地产城南一贯是很活跃的,随着一些企事业单位的搬迁,随着进驻这个地区人口的增多,世纪城区域在今年将会是一个热点。

  世家机构城南的开发热点仍将集中于南延线。三环以南为起点至世纪城区域,重要的项目主要有和黄?南城都汇、九龙仓南延线项目、华润南延线项目等,该区域2007年的供应量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另外,人南延线华阳段也是2007年城南市场供应的热点区域之一,从远大3期至终端广场一线,2007年这个区域的供应量也达70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的人南延线,将是由众多品牌开发商来拉抬的市场,而2007年的城南则是成都高端物业开发最集中、品质形象大盘最密集的区域。人南线的总供应量将达170万平方米,是城南供应的重要区域。

  城西

  正合、中原、世家均认为营门口区域-沙西线-迎宾大道板块是今年城西开发的热点区域。此外,世家机构认为,西三环(清波区域)、光华大道温江段区域也是城西热点区域。

  营门口-沙西线-迎宾大道板块

  正合地产:从近期土地市场成交情况看,该区域几乎为外来开发商垄断,除华侨城一举拿下三环外沙西线两侧上千亩土地,着力打造成都版旅游地产典范外,香港爱美高、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重庆华宇等随之进驻,据正合地产不完全统计,该区域近两年市场供应量在150万平方米以上。该区域成为热点的原因除金牛区经济收入居五城区前列、贸易市场潜在消费力强等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以华侨城为首的外来开发商由区域引领者地位而产生的集聚效应。加上欢乐谷的打造及完善商业配套的逐步形成,整个区域的价值体系将有一个颠覆性的提升。

  中原地产:从2006年的土地市场情况来看,城西北区域目前以住宅用地和商住用地为主,一共有2600多亩,城西北去年有大量土地成交,特别是上千亩的华侨城地块,预计在两三年内会动工,所以华侨城在住宅和商住用地上将对九里堤和营门口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可能会刺激这一部分市场的发展,甚至会对茶店子、国宾片区和营门口片区造成影响。

  世家机构:营门口区域,预计供应量超过50万平方米。随着营门口区域的旧城改造的进行,仅2006年就置换出了400亩土地。其中,不仅有万科已开发销售的加州湾,也有成都本土开发巨头蓝光(可开发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另外重庆华宇集团拿地102亩,将开发30多万平方米体量的物业。菲律宾顶峰公司,取得了190亩土地的开发权,其可开发的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基于营门口这个区域一直为供应短缺地带的市场背景,预计2007年这类项目的推出将很好地刺激周边客群的需求,而作为开发商密集的新兴区域,营门口区域也必将成为今年成都市场的热点区域。

  国宾板块区域,供应量近50万平方米。由于中海国际社区、派克公馆的持续放量,再加上香港爱美高、中环集团等进入国宾板块的开发,国宾板块在2007年的开发热度开始升温,将改变国宾板块三环周边缺项目的现状。香港爱美高、中环集团在此区域的可开发面积达60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将有25万平方米的物业面市。

  西三环(清波)区域

  世家机构:以龙湖?翠微清波、中铁八局项目、武汉东立清波项目、福建长乐、米兰香洲等项目为代表的这个区域,这些项目也是大牌开发商的鼎力之作。特别是龙湖项目以及中铁八局的项目,都依靠项目宗地优越的自然环境,品牌开发商的知名度等优势,势必将成为2007年西三环最重要的人居项目。包括龙湖?翠微清波、中铁八局项目,以及西三环周边的其他项目,这片区域的供应量在50万平方米。虽然这个区域的供应量不算太大,但作为拥有良好自然资源的城市区域的珍稀房源,也将成为今年市场需求的热点区域之一。

  光华大道温江段区域

  世家机构:预计在2007年,将有春天大道、万科朗润园、美茵河谷、依云镇、香瑞湖、和黄、宏信西花汀、锦绣森邻等品质项目的面市,在短短3.5公里的区域范围内,就集中了近10个品质项目,且这类项目规划起点高、开发理念先进、同时具有高品质的产品形态。可以预见,该区域必然成为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又一亮点。初步估算,2007年光华大道温江段的供应量也应在5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