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转向买方市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成都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的态势,供应量将有较大增长,中原地产甚至认为个别区域还会出现激增。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认为,成都应继续改善供给结构,提高房屋品质,这对维系需求信心至关重要。

  供需基本保持平衡

  世邦魏理仕根据已入市土地面积和土地容积率,估计其开发年限,预计在2007年和2008年新增住宅开发供应量将达到2002万平方米;成都五城区的各个区域供应主要集中在城东和城北,这两个区域总和将占未来成都住宅供应量的62.46%,城中供应则相对较少。

  根据2006年1~10月住宅销售供应情况,预测2006全年的住宅销售量为771.6万平方米,供应量为770.4万平方米。

  根据近5年来成都住宅市场供应以及销售的几何增长率,再结合我们关于未来两年开发供应量的预测,最终得到2007年的供需数据:供应量为895.22万平方米,销售量为852.23万平方米,住宅市场保持供需基本平衡的态势,市场良性发展。

  中原地产从2006年已面市的楼盘销售情况和明年即将面市的项目规模来看,明年成都楼市整体供需关系仍然会是供大于求,个别区域供应将会出现激增。

  新政对购房需求影响不大

  世家机构自2006年以来,成都市确立了今后城市向“高”、“密”发展的原则,在土地“招拍挂”中严格体现了这一原则,容积率和限高开始放开,核心区商业金融类用地容积率往往达到8以上乃至不限,三环外二类住宅用地容积率可以达到5。因此,在去年土地供应规模保持平稳增长的情况下,放宽的容积率可望为2007年带来更大的实际产品供应量,消费者可以有更加从容的选择。

  据调查,无论是外地来蓉的购房者,还是成都本地的买房人群,其中自住比例占据了绝大部分,属于刚性的需求。而新政的目的是打击投机者,控制投资者,所以新政对成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影响不大,市民对成都楼市依然乐观。2006年1~10月,全市商品房成交1534.26万平方米,已经超过了2005年全年的销售面积总额。因此,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有效需求将为2007年的购房需求提供强力支撑。

  据最新资料显示,成都在全国大中城市的外地人购房比例中,以较高的比例位居前列,成都的独特城市魅力吸引了众多外地人来此置业购房。成都市每年约有15万外来人口,5万留下的高校毕业生。按照成都市“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成都市的人口将达到1800万人左右,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增加400~500万人,这部分新增人口将带来巨大的置业需求。统计数据表明,成都市每年有13万人结婚,这部分人口也有着购房的刚性需求。旧城改造也将释放大量的需求。

  郊县购房略有上升

  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据公司最新调查,每百户市民中的意向购房者比例同2006年的比例比较一致。而选择在郊区县购房的比例则较上年略有上升,预计2007年成都商品房的需求面积较2006年将有10%~15%的增幅。本预测一是源于市民对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及稳定房价的信心,二是源于成都房市丰富多样的产品供给,三是具有比较公开对称的房地产信息,四是规范成熟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购房首选区域以绕城高速以内主城区为多,共占85%。其中,首选二、三环路之间的近六成,一、二环路之间的近两成,中心城区不到一成,三环与绕城之间约13%。从方位看,大城东仍为第一热点,约占30%;大城南、大城西并列第二热点,各占25%;大城北稍弱,约占13%。购房首选郊区县住宅的比例较上年略有上升,在总体购房者中约占13%~14%,首选热点区域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龙泉、双流(华阳)、温江、郫县、新都。

  选购房的主要利益追求是节能省地、生态环保,且更加注重环境与交通条件。据公司最新调查,超过80%的市民认为“节能省地型住宅”应是可建12层以上的中高层电梯公寓,主动接受电梯公寓的比例首次超过50%,而且可以接受住得更高,选住20层以上比例达到60%。利益追求排名前八的因素是:空气比较清新、交通方便、自然环境好、价格合理、升值潜力大、上班花时不太多、新城的整体规划建设比较好、区域经济发展成熟快。

  需求转向中小户型

  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居住面积需求进一步转向紧凑、精致、适用的中小户型。据公司最新调查,三室两厅与两室两厅平分秋色,各占近50%;四室两厅或三厅的大户型总需求比例只有5%。平均需求面积在101平方米,可承受的平均总价在40万元左右;平均首付能力较往年有所上升,在15万元左右。

  对小区的停车位需求量会继续上升,达65%。据公司最新调查,购房者对小区车位的配置数量要求更高。为了留出好的环境,近八成人接受地下或半地下停车方式。

  正合地产成都近年GDP保持13%高速增长、人均收入显著提升、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从而推动了成都楼市的快速发展。2006年成都市区楼市呈供销平衡且价量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中1~11月住宅供应与销售量同比增幅均高达30%。由此可预见,2007年成都楼市将继续保持价量稳升的良性发展。

  也许2007年的成都楼市仍然会保持繁荣,但我们应该看得更长远一些:随着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房地产的暴利时代或许行将结末。这其中一个重大的标志,就是上海等城市已开始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在这种时候,房屋的品质、环境、配套等将成为开发商展开竞争的焦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