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海南临高政府拖欠千万工程款 民工讨薪10年(图)

海南临高政府拖欠千万工程款 民工讨薪10年(图)

  10年来,江南东路已是临高主干道,但建设道路的民工至今未拿全工资。(本网记者 吉羽 摄)


  [专稿]临高政府欠千万工程款 民工10年讨薪难

  南海网1月10日消息(本网记者 吉羽):“又要过年了,又到讨工钱的时候了,这份工钱我整整讨了10年!”1月10日,家住海口琼山区的农民工王先生,又找“老朋友”吴老板要10年前的工钱。一笔政府工程款一拖就是10年,拖跨了当初的承包公司,却使农民工和包工头成为患难与共的“讨薪朋友”,不免有些黑色幽默。

  300民工10年讨薪难

  王先生称,1996年1月,原琼华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琼华公司)负责人吴以敬找到他,邀请他找20多名农名工到临高县临城镇江南东路进行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施工。

同年1月18日,王先生与其他农民工进场,负责下水道、消防管施工。同年7月18日,工程全部竣工。经结算,琼华公司应支付给王先生等人40多万元工钱。然而,10年过去了,王先生等人只拿到10万元左右的工钱,琼华公司欠他们工资达30多万元。

  与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家住海口龙华区的老周。当年,老周与50多名农民工在江南东路改造工程中负责混凝土施工,苦干了7个月,至今应得的40多万元工钱仍没有下落。

  据悉,当年共有300多位农名工在临高县修建江南东路,施工方琼华公司共应支付200万元左右的工钱,可10年过去了,这笔工钱仍未全额付完。

  政府欠公司 公司欠民工

  通过众多农民工的帮助,记者找到了琼华公司负责人吴以敬,吴以敬对众多农民工反映的情况并没有否认。吴以敬介绍,1996年1月2日,琼华公司与临高县政府签订了《临城镇道路工程垫资施工建设合同书》,将沿江延长南路建设工程发包给琼华公司,工程总造价1300万元,由琼华公司实行包工、包料垫资施工。从1996年1月18日进场施工至1996年7月18日工程竣工。按约定,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县政府应在1年内分期分批付清工程款。但截止到2006年8月31日止,尽管临高县政府已先后拨付工程款795万元,但仍拖欠包括利息在内1028万元左右的工程款。

  由于当时琼华公司是垫资承建该路,未如数收回工程款致使公司在2003年已经破产。如今,破产的琼华公司无钱支付农民工工钱,所以只能继续拖欠。

  临高县预计每年拨款百万元清欠

  针对农民工及吴以敬反映的情况,1月10日下午,记者在临高县建设局采访了负责清欠工作的该局局长林表。

  林表称,临城镇江南东路拖欠工程款一事属实,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临高县委、县政府对此事历来十分重视,欠的钱肯定是要还的,只是由于临高县财政实在困难,加上以前账目没有彻底清理,所以至今没有解决完。”

  林表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县里相关部门去年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进行清欠工作,发现共拖欠18家单位的市政工程款本金1200多万元。为此,县里已决定将清偿拖欠工程款纳入政府财政预算,政府每年财政拨款300至500万元,专门用来偿还拖欠的工程款,这也表明了当地政府解决拖欠问题的决心。

  另外,临高县政府过去已支付给琼华公司795万元工程款,该公司应从这笔钱中,拿出部分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让他们能安心过年。(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以敬 | 吉羽 | 政府 | 工程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